稿件搜索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52          证券简称:中恒集团          编号:临202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020年3月24日,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恒集团”)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恒集团关于聘请2020年度会计审计机构的提案》《中恒集团关于聘请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提案》,公司拟续聘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该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历史沿革: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是一家现代咨询服务机构。1993年,经国家审计署批准成立了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是全国审计系统第一家加入国际会计组织的会计师事务所。1999年,经财政部和审计署批准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永拓成为尼克夏国际成员所。2007年,经香港政府批准,永拓在香港成立了永拓富信(香港)会计师事务所。2013年底,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完成由有限责任公司向特殊普通合伙制转制。是全国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40家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具有金融相关业务审计资格,具有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2019年,永拓通过香港FRC财务汇报局认证,获得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审计许可。

  2002年起至今,连续被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评为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通过了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关东店北街1号2幢13层

  业务资质: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执业证书编号:11000102)

  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吕江

  合伙人数量:87人

  注册会计师人数:488人;其中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132人。

  从业人员总数:1100人。

  2018年度注册会计师人数为491人,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人数为488人,比上一年减少3人。

  3.业务规模

  上年度业务收入283,869,118.10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246,489,889.52元)、净资产金额30,074,204.50元。上年度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拥有的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审计业务客户家数(含证监会已审核通过的IPO事务所户数)为20户,2020年为35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2019年度从事证券业务收入为85,219,449.54元。新三板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审计业务客户185户,新三板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审计业务收入30,166,704.69元。涉及的行业包括有色金属、新能源、煤炭开采、交通运输、通用设备、仪器仪表、电气机械、医药卫生、房地产、农业畜牧业、食品制造、木材加工等,审计的上市公司资产总额均值约71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风险累计计提:6,816,216.89元

  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000万元

  职业保险能否承担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能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没有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但受到行政监管措施6次,具体情况如下:

  (1)2018年2月2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2018[28]号向永拓会计师事务所下发了《关于对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内部管理、质量控制体系和独立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审计项目和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项目个别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等执业问题提出警示;

  (2)2018年2月2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2018[29]号向永拓会计师事务所下发了《关于对荆秀梅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合伙人荆秀梅作为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矿机)2015年度财务报告审计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于2016年4月12日买入山东矿机股票800股,2017年6月6日卖出山东矿机股票800股的行为提出警示;

  (3)2018年2月2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2018[30]号向永拓会计师事务所下发了《关于对荆秀梅、李景伟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在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矿机)2015年度财务报告审计项目执业中对山东矿机持有的准格尔旗柏树坡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减值事项审计时存在的问题提出警示;

  (4)2018年2月2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2018[31]号向永拓会计师事务所下发了《关于对万从新、张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在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项目执业中存在长期股权投资、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等审计程序不到位的问题提出警示;

  (5)2019年12月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以2019[23]号向永拓会计师事务所下发了《关于对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马重飞、蓝元钧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在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报审计项目执业中存在对关联交易审计不到位、未对部分银行账户实施函证程序等问题提出警示;

  (6)2019年12月3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以2019[218]号向永拓会计师事务所下发了《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注册会计师黄经纬、王波、刘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在深圳海斯迪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和2016年年报审计项目执业中存在货币资金审计程序不到位、未关注或有事项的后续进展及其在年报中的披露情况等问题提出警示。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利泽秀

  质量控制复核人:马向军

  本期签字注册会计师:利泽秀、夏如益

  (1)利泽秀,中国注册会计师,从事注册会计师审计行业近20年,2003年至2009年8月任祥浩会计师事务所部门副经理、分所副所长,2009年至今任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在其他单位无兼职。先后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及上市公司提供年度审计鉴证工作。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2)夏如益,中国注册会计师,从事注册会计师审计行业13年。2007年至2012年10月先后任广西起元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广西启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部门经理,2012年10月至今任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在其他单位无兼职。先后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及上市公司提供年度审计鉴证工作。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3)马向军,中国注册会计师,从事注册会计师审计行业20年,被聘为北京注协上市公司审计专家委员会委员。2000年10月开始至今在永拓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业务,现担任永拓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合伙人,在其他单位无兼职。具备证券服务业务经验。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相关人员无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无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的记录。

  (三)审计收费

  公司根据审计工作量及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确定年度审计费用,预计本期审计费用为3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30万元,与上期持平。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在选聘会计师事务所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及审查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经过审核,认为: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以及证券、期货业务资格,能够独立对上市公司会计和内部控制状况进行审计,满足上市公司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一致同意续聘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20 年度会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我们已在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之前,认真审查董事会提供的相关资料,聘请会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议案获得了我们的事前认可,我们认为,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胜任公司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工作,我们同意聘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意见: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以及证券、期货业务资格,能够独立对上市公司财务和内部控制状况进行审计,满足上市公司年度会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聘请2020年度会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我们同意聘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0年度会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中恒集团关于聘请2020年度会计审计机构的提案》《中恒集团关于聘请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提案》。

  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19年度会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在担任审计机构期间,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勤勉尽责,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和胜任能力,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延续性,拟续聘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审计和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聘期一年,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2020年度审计费用为人民币60万元整,其中会计审计费用为30万元整,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30万元整。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