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10           证券简称:广联达            公告编号:2020-020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经验,已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在过去的审计服务中,该事务所在工作中能认真负责,勤勉尽职,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按进度完成了公司各项审计工作,其出具的各项报告能够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情况和经营结果,较好地履行了审计机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经公司慎重评估和考察,提议续聘立信为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2020年度审计费用拟定为80万元(不含审计人员差旅费)。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1、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由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和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16名,注册会计师2266名,从业人员总数9,325名,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2019年,立信新增注册会计师414人,减少注册会计师387人。

  (3)业务规模

  立信2018年度业务收入37.22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4.34亿元,证券业务收入7.06亿元。2018年度立信为近1万家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包括为569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具有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4)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止2018年底,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16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0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立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立信2017年受到行政处罚1次,2018年3次,2019年0次;2017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3次,2018年5次,2019年9次。

  2、项目组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

  ① 项目合伙人从业经历:郭兆刚

  ■

  ■

  ② 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业经历:张金海

  ■

  ③ 质量控制复核人从业经历:李长照

  ■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上述人员过往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三、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2、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

  四、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审批程序

  1、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立信进行了审查,认为立信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专业能力、经验和资质,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立信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立信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3、本次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