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496                证券简称:恒为科技                公告编号:2020-015

  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因关联交易金额在董事会审批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与关联方产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正常业务往来,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双方价格均按照市场公允价计算,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关系,对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3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2020年3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先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内容合法有效,并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规章制度履行了必要的内部程序,不存在现存的或潜在的争议。公司2020年度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出于公司自身利益考虑,且为公司经营发展所必要,不存在向关联方或其他第三方输送不正当利益的情形;2020年度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合理,符合市场规律和公司实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它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亦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

  (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

  (三)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这里为包括向上海睿索及其全资子公司浙江睿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睿索”)的采购服务的合并金额。

  注2:向关联人销售原材料的同类业务是指其他业务收入会计分类,而其他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比不到1%。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上海睿索电子有限公司

  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655433888XB

  住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环东二路153-1号

  法定代表人:易莹

  注册资本:人民币880万元

  经营范围:电子产品制造,印刷电路板加工销售,仪器仪表,机械设备,电子产品销售,从事“电子产品、普通机械设备”领域内的技术服务,自有电子产品、普通机械设备租赁,从事货物进出口和技术进出口业务。

  历史沿革及主要股东:上海睿索于2010年5月成立,本公司于2012年9月收购其25%股权;上海睿索目前股权结构为易莹持股39.80%,张曦持股25.92%,本公司持股25%,齐伟持股9.28%。

  上海睿索于2016年8月成立全资子公司浙江睿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易莹,住所为浙江省嘉善县魏塘街道魏中路367号。经营范围: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印刷电路板的加工、销售;仪器仪表、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的销售;从事电子科技、机械科技领域内的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自有产品的租赁;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一般仓储服务。

  关联关系:公司直接持有上海睿索25%股份,间接持有浙江睿索25%股份,构成关联关系。

  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上海睿索和浙江睿索前期与公司执行的同类关联交易都顺利完成;上海睿索和浙江睿索目前经营、财务及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持续履约能力。

  (二)上海圣铭电子有限公司

  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564837148C

  住所:上海市闵行区颛兴东路1313号903室

  法定代表人:易莹

  注册资本:人民币50万元

  经营范围:电子、普通机械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仪器仪表、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历史沿革及主要股东:上海圣铭于2010年11月成立,本公司于2012年8月收购其25%股权;上海圣铭目前股权结构为尧晓华持股26%,曹霞持股25%,本公司持股25%,张曦持股12%,易莹持股12%。

  关联关系:公司直接持有上海圣铭25%股份,构成关联关系。

  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上海圣铭前期与公司执行的同类关联交易都顺利完成;上海圣铭目前经营、财务及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持续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2020年度公司预计向上海睿索及其全资子公司浙江睿索采购整机、加工服务及部分原材料,向上海圣铭采购元器件。另外,由于整机加工服务中会出现原材料短缺和交期紧迫的原因,公司可能会基于自身库存情况,向上海睿索、浙江睿索销售原材料;向上海圣铭销售元器件,主要是为了转卖多余物料。

  2.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产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正常业务往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双方价格均按照市场公允价计算。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与关联方产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正常业务往来,关联方拥有的产品资源和优势,有利于公司资源的合理配置及生产效率的提高,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

  2.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双方价格均按照市场公允价计算,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未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日常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后认为:“恒为科技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系基于日常经营发生,并遵循市场化定价原则,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且独立董事也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的要求。招商证券对公司本次审议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无异议。”

  五、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有关事项的事先认可函》、《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