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上接C107版)

  (上接C107版)

  请问3月12号公告,“关于对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天津和讯商贸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中维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这个对中房股份和忠旺的重组有什么影响,若无影响,依据是什么

  03月26日 15:50

  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魏晓 答 :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相关规定,对二股东天津中维及其一致行动人和讯商贸的通报批评事宜不会对本次重组造成实质性障碍。

  03月26日 16:43

  jinyu 问  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陈岩 :

  忠旺在行业里的主要优势有哪些?

  03月26日 16:33

  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陈岩 答 :

  忠旺主要优势如下:(1)先进设备与领先产能;(2)较强的整体研发实力及持续创新能力;(3)合金熔铸、模具设计、先进设备及产品研发”四位一体的综合配套优势;(4)提供高质量工业产品,品牌受到广泛认可;(5)产品应用领域广泛,拥有丰富、稳定的客户群体;(6)具备丰富行业经验和专业知识的资深管理团队。

  03月26日 16:43

  林美宝 问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朱雷 :

  这次重组会不会有债权、债务的转让,中房和忠旺的员工会怎么安置?

  03月26日 15:51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朱雷 答 :

  本次交易不涉及债权、债务的转让。置出资产和置入资产均为股权,也不涉及相关员工安置事宜。

  03月26日 16:45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 问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人王晨曦 :

  请问目前重组进行到哪一步了,接下来还有什么步骤?

  03月26日 16:17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人王晨曦 答 :

  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本次重组议案,本次交易实施前尚需履行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忠旺取得香港联交所就本次交易的分拆申请批准及披露文件的无意见函及保证配额豁免;

  (2)中国忠旺股东大会批准本次交易的相关议案(根据适用的法律法规、上市规则、证券监管机构的要求或中国忠旺董事会的决定而适用);

  (3)经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4)上市公司非关联股东表决通过同意忠旺精制免于因本次交易发出全面要约收购;

  (5)中国证监会对本次交易的核准。

  03月26日 16:46

  芒果温妮 问  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陈岩 :

  忠旺集团在行业已经深耕很多年了,在全球来看竞争力如何?

  03月26日 16:17

  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陈岩 答 :

  忠旺集团深耕工业铝挤压行业二十余年,拥有完整的工业铝挤压生产制造及配套产业链。根据安泰科统计,2019年忠旺集团工业铝挤压产品产量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二。

  03月26日 16:46

  Leonardo7 问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朱雷 :

  前次的重组方案作价282亿,业绩承诺2020年50亿,均价7.12元每股;本次重组作价305亿,业绩承诺20亿,均价6.16元每股,且中国忠旺目前在香港市场市值不足150亿港元,请问董事长,高溢价注入的情况下业绩承诺减少了一半以上,且重组单价低于前次,是否存在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行为?作为本公司的投资者,希望董事会能与忠旺方面重新就重组单价做出协商,而不是取最低价

  03月26日 16:18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朱雷 答 :

  1、本次交易中,忠旺集团100%股权作价以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为定价基础,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确定,定价合法、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上市公司在《重组报告书(草案)》中对忠旺集团本次注入的市盈率等指标与可比上市公司、可比交易进行了比较。经比较,忠旺集团的市盈率、市净率低于可比公司、可比交易的平均水平。

  2、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的新股发行价格由交易双方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协商确定,并履行了相应的决策流程,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03月26日 16:46

  筋豆豆 问  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陈岩 :

  忠旺铝合金模板目前发展的怎么样?

  03月26日 16:43

  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陈岩 答 :

  为应对市场变化趋势,促进铝合金模板业务长期稳定发展,忠旺集团成立辽阳忠旺铝模板租赁有限公司,并于2019年着力开展了市场前景更广阔、毛利率更高的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以直接面对以建筑总包方/分包方为主的客户群体。

  相比铝合金模板直接销售,租赁业务长期的利润空间更大。截至2019年10月31日,辽阳忠旺铝模板租赁有限公司已经组建了近1,500名员工的专业队伍,忠旺集团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在2019年1至10月发展迅速,实现了4.30亿元的租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2.55%。

  03月26日 16:46

  韭菜炒鸡蛋的做法 问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朱雷 :

  为什么忠旺这次所承诺的利润比上次的少这么多?投资者保护有没有计划?

  03月26日 16:28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朱雷 答 :

  1、本次重组,忠旺集团及评估机构在收益法评估时,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2020年度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进行了审慎预测,下调了相关预期。且忠旺集团在2019年调整了主要产品铝合金模板的业务模式,新开展了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相对于铝合金模板销售业务,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的利润率更高,更有助于公司长期利润的持续增长。

  2、重组过程中,公司将从多方面全力保护中小股东的权益,具体措施包括以下几点:

  (1)严格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义务;

  (2)网络投票安排,在审议本次交易的股东大会上,公司将通过上交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流通股股东通过上交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参加网络投票,以切实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合法权益;

  (3)确保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定价公平、公允;

  (4)防范本次资产重组摊薄即期回报风险。

  03月26日 16:46

  五月疯 问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郭洪洁 :

  中房不是说停牌10天,请问为什么提前复牌?

  03月26日 16:43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郭洪洁 答 :

  公司于2020年3月17日发布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20?年?3?月?18?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停牌公告中表明,公司股票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10个交易日内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组预案或草案,并申请复牌。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并发布《中房股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相关公告。按照上交所的规定,披露重组预案或草案就应当同时申请股票复牌,故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23日起复牌。公司本次重组停复牌符合上交所关于重组停复牌的相关规定。

  03月26日 16:49

  浮沉 问  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陈岩 :

  您好,请问忠旺上次重组承诺净利润比本次重新高很多,请问营收下降原因

  03月26日 15:51

  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陈岩 答 :

  本次重组,忠旺集团及评估机构在收益法评估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2020年度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进行了审慎预测,下调了相关预期。且忠旺集团在2019年调整了主要产品铝合金模板的业务模式,新开展了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相对于铝合金模板销售业务,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的利润率更高,更有助于公司长期利润的持续增长。

  03月26日 17:00

  dzwhnk 问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朱雷 :

  重组后中房股份传统地产业务和资产如何处置

  03月26日 16:17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朱雷 答 :

  公司存量投资性房产近几年持续减少,通过本次资产置换,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工业铝挤压业务资产,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工业铝挤压业务,公司的资产营运能力将显著增强。

  03月26日 17:00

  主持人-中房股份董事会秘书 郭洪洁 :

  感谢各位投资者、各位媒体朋友,感谢各位领导的耐心解答,因为时间关系,本次网上交流环节到此结束,会后我们会将会议情况以公告的形式进行发布,也请各位关注公司的相关公告,也欢迎各位投资者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与公司进一步交流。

  下面我们进入本次会议的见证环节,请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见证律师万源女士发表会议见证意见。

  03月26日 17:03

  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见证律师 万源 :

  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接受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指派本所律师参与本次重组网上媒体说明会,并对本次说明会进行见证。为此,本所律师对上市公司本次重组网上媒体说明会的会议通知、召开程序、参会人员及信息披露进行了核查,并且见证了会议召开的全过程。

  经过核查和见证,本所律师认为: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的会议通知、召开的程序、参会人员以及目前的信息披露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组上市媒体说明会指引》等规定。本所将另行以法律意见书的形式就本次会议的见证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谢谢各位!

  03月26日 17:04

  主持人-中房股份董事会秘书 郭洪洁 :

  非常感谢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的见证意见!

  各位投资者、媒体朋友们,感谢各位参与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

  本次资产重组是中房股份进行业务转型、提高盈利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一家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盈利能力较强、市场前景广阔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盈利能力及发展空间将得到有效提升,本次重组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持续经营能力,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我们真诚地希望在公司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一如既往地得到广大投资者和媒体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我们也会始终如一地遵守上市公司的管理规定,严格信息披露,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我们也欢迎大家通过各种形式与我们沟通互动,让大家充分了解公司的业务情况和成长规划,并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

  最后,在本次媒体说明会上,各位媒体朋友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方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我们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再次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出席本次媒体说明会、感谢各位投资者对公司本次交易的关注和支持。

  本次网上媒体说明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03月26日 17:05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