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证券代码:601066            证券简称:中信建投        公告编号:临2020-038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A股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235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如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本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2019年末的未分配利润为人民币16,415,271,513.73元。

  综合考虑公司长远发展和股东利益,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为:

  本公司拟采用现金分红方式,以2019年12月31日的股本总数7,646,385,23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35元(含税),拟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人民币1,796,900,530.93元(含税),占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35.03%,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现金红利以人民币计值和宣布,以人民币向A股股东支付,以港币向H股股东支付。港币实际派发金额按照审议通过本次利润分配议案的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一个公历星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港币兑换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的平均值计算。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于该次股东大会召开之日起两个月内派发现金红利。有关本次股息派发的股权登记日、具体发放日等事宜,公司将另行公告。如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本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3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并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利润分配方案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内部制度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股东的整体利益和长期利益,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同意本议案并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及意见

  公司于2020年3月26日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利润分配方案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内部制度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股东的整体利益和长期利益,符合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同意该议案。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未来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每股收益及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本次利润分配方案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