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

  股票简称:海峡股份            股票代码:002320          公告编号:2020-1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153,087,0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5.45%。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为2020年3月30日。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概况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向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76号)核准,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控股股东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航控股”)发行78,506,200股股份,新增股份于2017年3月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锁定期为自股份上市之日起 36 个月。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508,018,960股。

  2018年6月6日,公司实施2017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公司以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508,018,960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红利人民币2元(含税);不送红股,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

  2019年5月29日,公司实施2018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 660,424,648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红利人民币1.5元(含税);不送红股,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5 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

  经上述两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由508,018,960股变为990,636,972股,港航控股所持有尚未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由78,506,200变为153,087,090股。

  二、申请解除股份限售股东履行承诺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港航控股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出具了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

  1、本公司承诺在本次重组中所获得的上市公司的股票自该等股票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进行任何转让,在此后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

  2、如本次交易因涉嫌所提供或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在案件调查结论明确以前,暂停转让本次重组中本公司以海南港航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100%股权认购的由上市公司发行的股份。

  3、本次发行结束后,本次重组获得股份因上市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而获得新股,亦应遵守上述锁定期的约定。

  4、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内,如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本公司因本次交易获得的上市公司股票的锁定期自动延长6个月。

  5、本承诺函自签字或盖章之日起生效。根据相关承诺,港航控股交易完成前持有的海峡股份218,826,101股,自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进行转让。港航控股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中新增获得的78,506,200股自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进行转让。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为12.94元/股,不存在交易完成后6个月内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情形,因此,股票锁定期无需再延长6个月。

  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均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

  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上市资金的情形,公司对其不存在违规担保。

  三、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安排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3月30日。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153,087,0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5.45%。

  3、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1名,涉及证券账户1户。

  4、本次股份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具体情况如下:

  5、本次解除限售前后的股本结构变动表:

  四、备查文件

  1、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书;

  2、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表;

  3、股份结构表和限售股份明细表。

  特此公告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