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67         证券简称:广电计量         公告编号:2019-021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公司2019年末各类应收款项、持有待售资产、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商誉等资产进行了检查和减值测试,对各类应收款项回收可能性、持有待售资产的可收回金额、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的可变现性、商誉的可收回金额等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认为上述部分资产在2019年末存在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需对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金额共计31,388,455.46元,具体如下:

  单位:元

  ■

  1、计提坏账准备情况

  公司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合计29,484,765.03元,其中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25,501,583.74元,应收票据计提坏账准备615,596.71元,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3,367,584.58元。

  2、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山锋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依据存货成本及可变现净值孰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04,559.06元,其中原材料跌价准备23,591.87元,库存商品跌价准备380,967.19元。

  3、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情况

  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合计1,499,131.37元,具体如下:

  单位:元

  ■

  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在不考虑税费的情况下,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31,388,455.46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8.49%,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8.53%;减少公司所有者权益31,388,455.46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所有者权益的2.05%,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的有者权益的2.06%。

  三、董事会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依据充分,真实、公允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度经营成果。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在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真实、公允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进行盈余调节的情况,不涉及关联方,没有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独立董事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真实、公允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进行盈余调节的情况,不涉及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