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24     证券简称:宁波富达     公告编号:临2020-008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1、宁波科环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2、新平瀛洲水泥有限公司

  3、蒙自瀛洲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

  2020年度,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0亿元,单个担保对象的担保总额(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单笔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

  2020年度控股子公司无为母公司提供担保计划。

  2020年度控股子公司之间无提供担保计划。

  2020年度为非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总额不超过9.00亿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有。公司为非全资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必须要求对方提供反担保。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情况:公司为宁波科环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保证担保0.75亿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2020年对外担保计划已经公司九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精神和公司有关制度规定,在确保运作规范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拟就2020年度对外担保作如下计划安排:

  (一)2020年度,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0亿元,单个担保对象的担保总额(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50亿元,单笔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50亿元。具体担保对象为:1、宁波科环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环公司”),2、新平瀛洲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平公司”),3、蒙自瀛洲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蒙自公司”)。

  ■

  (二)2020年度控股子公司无为母公司提供担保计划。

  (三)2020年度控股子公司之间无提供担保计划。

  (四)2020年度为非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总额不超过9.00亿元。

  ■

  (五)截止2020年3月25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情况如下:

  1、担保总体情况                                    单位:万元

  ■

  2、担保明细情况                                    单位:万元

  ■

  (六)公司对非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必须要求对方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额度自报经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后生效,有效期到2020年度股东大会通过新的担保计划止。上述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由董事会授权公司总裁在该额度内根据各子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确定执行,并代表董事会签署有关法律文件。

  被担保人情况:

  宁波科环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25亿元,公司持有其52%的股权,注册地址余姚市城区富巷北路558号(原城区胜归山),法定代表人:马林霞,经营范围为:新型建材的研究、开发及技术咨询服务;水泥、水泥制品、砼结构构件、轻质建筑材料、水泥熟料的制造及销售;房屋租赁、水泥筒租赁;固体废物资源优化处置利用;火力发电(限分支机构经营)。截止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3.85亿元,负债总额4.98亿元,其中银行短期借款1.90亿元,资产负债率35.96%。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净利润3.43亿元。

  新平瀛洲水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公司持有其52%的股权,注册地址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扬武镇大开门,法定代表人:俞枢根,经营范围为:生产、制造、销售水泥基水泥制品、建材、机电产品、粉煤灰加工、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利用等。截止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03亿元,负债总额1.63亿元,资产负债率53.80%。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净利润0.34亿元。

  蒙自瀛洲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子公司宁波科环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0.00%的股权,注册地址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文澜镇陈家寨,法定代表人:叶伯丰,经营范围为:生产、制造、销售水泥基水泥制品、建材、机电产品、粉煤灰加工、销售。截止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5.47亿元,负债总额3.78亿元,其中短期借款0.55亿元,资产负债率69.10%。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净利润1.57亿元。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担保计划均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必要担保,同意上述担保计划,并同意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担保计划均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必要担保,同意上述担保计划,并同意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情况如下: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的余额0.7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7%;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担保的余额0.00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00%;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的余额0.00亿元。公司为非全资子公司担保余额为0.7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7%。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