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证券代码:002795           证券简称:永和智控          公告编号:2020-04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本公司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情况

  1、前次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540号文核准,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永和智控”)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14.8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371,25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43,037,3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28,212,700.00元,其中股本25,000,000.00元,资本公积(资本溢价)303,212,700.00元。以上募集资金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6]第610413号验资报告。

  2、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签订监管协议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存储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如下:

  1、公司将原募投项目“新增年产 3000 万套无铅水暖器材生产线项目”、“阀门研发检测中心项目”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的原因

  公司 OEM主要依赖欧美大客户资源发展而来,大客户销售比例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 60%以上,而优质大客户尤以美国市场最为集中。 由于2018 年下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的现状以及仍在持续升级的中美贸易摩擦,已经严重影响公司美国市场业务活跃度,导致公司今年以来美国市场销售收入大幅下降,且预计下降趋势仍在持续。

  为更好的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避免继续实施项目带来的产能过剩等风险,经过对该项目研究与论证,公司拟终止“新增年产 3000 万套无铅水暖器材生产线项目”、“阀门研发检测中心项目”,除履行已签署但尚未执行完毕的募集资金项目合同之外,后续资金不再投入。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的决策程序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已就上述事项进行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变更募投项目事项,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2019年9月27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了上述议案。

  (3)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关于终止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

  2、报告期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3月23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划转资产的议案》、《关于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募集资金项目“新增年产3000万套无铅水暖器材生产线项目”、“阀门研发检测中心项目”前期已投入的项目资产转入全资子公司永和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并且将全部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益余额28,755,127.10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所需。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2016年5月1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7,825.42万元置换前期已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核查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此出具了《关于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均发表了意见,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该自筹资金已于 2016年5月25日从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中转出。具体置换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四)超募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无此情况。

  (五)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为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在保证募投项目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于2019年6月1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4,0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合同等文件。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六)结余募集资金的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前次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余额13,000,000.00元,募集资金活期存款余额为13,442,438.25元,尚未归还的增值税金额2,312,688.85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前次募集资金未使用完毕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收入来自美国市场,2018年起的中美贸易战影响公司收入。为了避免产能过剩,公司决定中止募投项目,除履行已签署但尚未执行完毕的募集资金项目合同之外,后续资金不再投入。

  注: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中包含合同对应增值税金额,使用后需要转回募集资金账户。截至2020年3月4日,公司已转回上述增值税款项。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情况

  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

  (一)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口径、计算方法一致,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2。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新增年产3,000万套无铅水暖器材生产线项目”项目截至2019年12月31日,项目已终止,且尚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阀门研发检测中心项目”目的在于提高公司整体研发能力,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补充流动资金”目的在于优化公司的财务结构,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保持公司经营的稳定性,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产运行情况

  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情况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中不涉及股份收购资产的情况。

  五、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的信息披露对照情况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公司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经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3月29日批准报出。

  附表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情况》

  附表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情况》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9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情况

  编制单位: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2019年9月27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关于终止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于2019年终止原募投项目“新增年产 3000 万套无铅水暖器材生产线项目”、“阀门研发检测中心项目”,除履行已签署但尚未执行完毕的募集资金项目合同之外,后续资金不再投入。并将募集资金中9,00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用于执行已签署但尚未执行完毕的原募投资金项目。

  注2:差异金额为后续执行的已签署但尚未执行完毕的原募投资金项目所需金额。

  附表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情况

  编制单位: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新增年产3,000万套无铅水暖器材生产线项目建设期共两年,第三年达到总设计生产能力的88%,第四年起达到总设计生产能力的100%。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43,578.79万元,年均息税前利润5,760.00万元。公司于 2018 年 4 月 21 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预计该项目2019年12月31日前完工;公司于2019年9月27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关于终止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于2019年终止该项目。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项目尚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注2:阀门研发检测中心项目为提升公司整体研发实力,未规划项目效益。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