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接C38版)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权益变动达5%及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至30%以下的提示性公告

  

  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公司向基立福发行新股1,766,165,808股,公司股本由原来的4,974,622,099股增加至6,740,787,907股。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莱士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股份数量不变,持股比例均被动稀释至30%以下,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变。本次交易所涉的股份发行前后(股份发行前持股情况截至2020年3月26日)的具体持股情况如下:

  

  本次交易已履行的决策程序及报批程序如下:

  2018年12月6日,上海莱士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所有议案。

  2019年3月7日,上海莱士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所有议案。

  2019年3月25日,上海莱士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所有议案。

  2019年7月12日,上海莱士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

  2019年10月25日,上海莱士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

  2019年5月13日,本次交易已通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反垄断审查。

  2019年9月30日,本次交易已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安全审查。

  2019年11月29日,上海莱士收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发改委”)出具的《境外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发改办外资备[2019]883号),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国家发改委备案。

  2019年12月25日,上海莱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向Grifols, S.A.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863号),中国证监会已对本次交易予以核准。

  2020年3月10日,上海莱士收到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出具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编号:境外投资证第N3100202000137号),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已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境外投资备案。

  三、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莱士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本次交易前没有关于买卖公司股份的承诺事项,在本次交易中分别作出如下承诺:“自上海莱士本次重组复牌之日起至实施完毕期间,如减持所持有上海莱士股票的,将继续严格执行《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关于股份减持的规定及要求。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减持事宜有新规定的,本公司也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若上海莱士本次重组复牌之日起至实施完毕期间实施转增股份、送红股、配股等除权行为,则本人因此获得的新增股份同样遵守上述承诺。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复牌之日起至实施完毕期间,本公司及一致行动人不主动减持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截至本公告日,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莱士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未出现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科瑞天诚、莱士中国,实际控制人仍为郑跃文先生、黄凯先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动。

  2、本次权益变动的信息披露义务人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莱士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分别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及附表刊登于证券交易所的网站和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媒体。

  五、备查文件

  1、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出具的《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莱士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出具的《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实施情况报告书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

  特此公告。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