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577            证券简称:长沙银行            编号:2020-023

  优先股代码:360038           优先股简称:长银优1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回避表决事项:本行关联董事洪星、李晞、陈细和、杜红艳、冯建军回避表决。

  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关联交易管理要求的公允性原则,没有损害本行和股东的利益,不影响本行独立性。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行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关联董事洪星、李晞、陈细和、杜红艳、冯建军回避表决。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声明:

  本行预计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均基于与客户原有的合作基础,以及对本行业务发展的合理预期,预计金额所涉交易内容为银行政策经营范围内发生的常规业务,符合经营发展的需要,其定价遵循市场化原则,以不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进行,符合公允性原则。我们同意将《关于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提交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行预计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属于银行正常经营范围内发生的常规业务,遵循市场化定价原则,以不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进行,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关联交易管理要求的公允性原则,不影响本行独立性。

  本行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事项符合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要求,符合本行《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董事会在审议该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上述议案。

  (二)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和类别

  ■

  备注:以上预计额度不构成本行对客户的授信承诺。预计额度内的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时,将按照本行2020年度董事会授权书落实业务风险审批及关联交易审批,实际发生的交易方案以本行有权审批机构出具的批复为准。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一) 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7月7日,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杨爱兵,注册资金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一路与东二环西南角湘域相遇大厦北栋2506室,主营业务为建筑工程施工。

  截至2019年9月末,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资产87.03亿元,净资产40.1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14亿元,净利润2.45亿元。

  (2)关联关系

  该公司系持有本行5%以上股份的股东。

  (二)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27日,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禇格林,注册资本8.86亿元,注册地址为长沙市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内远大路236号,主营业务为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服务业务、信息服务业务;电梯销售、安装、维修;以自有资产进行通信及互联网技术产业的投资,自有资产管理等。

  截至2019年12月末,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资产70.27亿元,净资产43.3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7.54亿元,净利润2.99亿元(合并口径)。

  (2)关联关系

  该公司系持有本行5%以上股份的股东。

  (三)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7日,公司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法定代表人胡子敬,注册资本139417.28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八一路1号,主营业务为商品零售业及相关配套服务、酒店业、餐饮业、休闲娱乐业的投资、经营、管理等。

  截至2019年12月末,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161.19亿元,净资产68.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3.19亿元,净利润3.51亿元。

  (2)关联关系

  该公司系持有本行5%以上股份的股东。

  (四)湖南兴业投资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湖南兴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20日,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法定代表人刘虹,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长沙市雨花区芙蓉中路三段569号湖南商会大厦西塔楼19层1908房,主营业务为以自有资产从事创业投资、股权投资、企业管理咨询(不含金融、证券、期货)、电子信息技术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等。

  截至2019年12月末,湖南兴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资产23.7亿元,净资产19.64亿元,净利润0.76亿元。

  (2)关联关系

  该公司系持有本行5%以上股份的股东。

  (五)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27日,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李建国,注册资金3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二段198号新世纪大厦11楼,主营业务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租赁及国有资产投资。

  截至2019年9月末,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329.78亿元,净资产85.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1.55亿元,净利润2.96亿元(合并口径)。

  (2)关联关系

  本行监事兰萍系该公司提名委派的股东监事。

  (六)长沙通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长沙通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10日,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法定代表人周兆达,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长沙市雨花区劳动路260号7楼,主营业务为日用百货、针棉织品、五金交电、家具、文体用品、照相器材、厨房用具、建筑材料、化工产品、通讯器材的销售;实业投资等。

  截至2019年9月末,长沙通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68.97亿元,净资产33.1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6.79亿元,净利润1.62亿元。

  (2)关联关系

  该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合计持有本行5%以上股份的股东。

  (七)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8日,公司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法定代表人吉喆,注册资本4.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湖南省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桐梓坡西路468号,主营业务为电力自动化终端及系统、用能信息采集终端及系统、能源综合自动化管理系统、工业电气自动化终端及系统、轨道交通电气自动化终端及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等。

  截至2019年9月末,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21.45亿元,净资产1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8.79亿元,净利润1.63亿元(合并口径)。

  (2)关联关系

  本行高级管理人员王铸铭的配偶系该公司独立董事。

  (八)湖南湖湘商贸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湖南湖湘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31日,公司类型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法定代表人赵向阳,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长沙市雨花区芙蓉中路三段569号湖南商会大厦11楼,主营业务为商贸流通网点及农产品基地、产业园的建设运营、电子商务平台及物流仓储配送体系建设运营、流通产业投资等。

  截至2019年12月末,湖南湖湘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5.77亿元,净资产2.9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净利润162.77万元。

  (2)关联关系

  本行董事冯建军在过去12个月内系该公司董事。

  (九)湖南省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湖南省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23日,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法定代表人颜涛,注册资本15625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长沙市雨花区芙蓉中路三段569号湖南商会大厦西塔9楼901室,主营业务为预包装食品、日用百货、日用杂品、五金、交电、家用电器、照相器材、建筑装饰材料、服装、机械设备、电子产品、金属材料、农副产品的销售。

  截至2019年9月末,湖南省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总资产120.67亿元,净资产85.1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6.2亿元,净利润7.26亿元。

  (2)关联关系

  本行董事冯建军在过去12个月内系该公司董事。

  (十)关联自然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商业银行与内部人和股东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本行《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本行关联自然人包括:

  (1)直接或间接持有本行5%以上股份的自然人;

  (2)本行的董事、监事、总行和分行的高级管理人员、有权决定或者参与本行授信和资产转移的其他人员;

  (3)本行关联法人的控股自然人股东、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本项所指关联法人或其他组织不包括本行的内部人与主要自然人股东及其近亲属直接、间接、共同控制或可施加重大影响的法人或其他组织;

  (4)直接或间接控制本行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第(1)项和第(2)项所述人士的父母、配偶、兄弟姐妹及其配偶、成年子女及其配偶、成年子女配偶的父母、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父母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父母的兄弟姐妹的成年子女及其配偶;

  (6)在过去12个月内或者根据相关协议安排在未来12个月中,存在上述情形之一的自然人;

  (7)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认定的其他与本行有特殊关系,可能导致本行利益对其倾斜的自然人等。

  本行对个人客户的授信融资包括个人消费贷款、个人房产抵(质)押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业务品种。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行对关联自然人的授信余额约4.51亿元。

  根据正常业务发展需求,本行对关联自然人2020年度预计授信额度为5亿元,单户预计授信不超过500万元。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

  本行预计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属于银行政策经营范围内发生的常规业务,本行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遵循市场化定价原则,以不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开展关联交易。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本行的影响

  本行开展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属于银行政策经营范围内发生的常规业务,有利于充分发挥优质关联方客户资源优势,积极稳妥开展本行业务。本行将在符合关联交易管理要求前提下开展业务,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不影响本行独立性,不会对本行的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构成不利影响。

  五、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声明;

  4、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