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31          证券简称:百达精工          公告编号:2020-026

  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台州百达电器有限公司、台州百达热处理有限公司、台州百达机械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3.1亿元的银行融资担保,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截至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5,460万元,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公司目前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由于公司合法可用于抵押的资产不能满足融资总额度,为了不影响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2020年度公司拟为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3.1亿元的银行融资担保。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签署相关担保合同或协议,授权有效期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

  (二)本担保事项已于2020年3月27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会议审议通过,尚须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信息

  1、公司名称:台州市百达电器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953.3179万元

  住所:台州市椒江区东海大道东段1006号

  法定代表人:阮吉林

  经营范围:流量仪表配件及空调配件、汽车配件(不含动力)、五金机械配件、环保设备、普通机械设备铸造、五金配件、电器配件制造、加工;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经营的商品和服务除外);精密模具设计制造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2、公司名称:台州市百达热处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300万元

  住所:台州市椒江区东海大道东段1005号

  法定代表人:张启斌

  经营范围:金属材料热处理、表面处理;热处理设备、模具及其半成品制造、加工;金属材料、化工原料(不含化学危险品)批发零售。(涉及法律、法规专项审批项目,批准后生产经营)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3、公司名称:台州市百达机械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万元

  住所:台州市椒江区三甲街道创业路22号

  法定代表人:张启春

  经营范围:精密铸造高锰钢平衡块、汽车零部件和五金件的制造、销售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二)被担保人经审计2019年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核定担保额度仅为公司可提供的担保额度,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具体担保金额以相关金融机构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是为了确保公司全资子公司2020年度生产经营的持续发展,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承担的风险可控,其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关于2020 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运营情况稳定。公司对上述全资子公司在生产经营及财务管理上有话语权,能够对全资子公司实施有效的业务、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确保公司资金安全。该项担保可以保障公司正常的经营需要,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5,460万元,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50%。

  特此公告。

  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