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428         证券简称:华天酒店        公告编号:2020-021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6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公司结合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以及受疫情影响程度,在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永州华天城酒店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进度进行调整,将该项目建设期延期至2020年10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2384号文核准,本公司由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0,00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5.51元,共计募集资金165,300.00万元,扣除承销和保荐费用1,357.10万元,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用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60.00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63,782.9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2015]2-42号)。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变更后的基本情况

  2017年公司分别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变更了募集资金项目部分建设内容,取消了“张家界华天城酒店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中的“配套文化演艺中心建设项目”,将结余资金1亿元投向“永州华天城酒店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1,509万元,此次变更的10,000万元募集资金用于酒店主体土建项目,其余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变更后的募集资金项目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本情况

  2019年7月10日召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实际使用金额为9,900万元,截止2019年底已归还2,200万元,剩余资金将在规定使用期限内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四、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已累计投入资金总额156,221.09万元,具体投入情况如下:

  ■

  五、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

  公司结合目前该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在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都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对“永州华天城酒店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延期,具体如下:

  ■

  六、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主要原因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前期虽经过充分的可行性论证,但实际执行过程中“永州华天城酒店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因受到市场环境、重大疫情等因素影响,导致项目工程进度放缓,无法在计划时间内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公司根据“永州华天城酒店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国内疫情进展情况拟对该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日期进行调整,公司经过审慎研究,本着对股东负责及谨慎投资的原则,拟将该项目的建设完成日期延期到2020年10月。

  七、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延期的影响

  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调整是公司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仅涉及“永州华天城酒店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的调整,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用途及规模的变更,项目的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不会对公司当前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从长远来看,本次调整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地使用募集资金,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有助于公司业务整体规划及健康发展。

  八、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变更募投项目的意见

  1、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3月26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经审议,董事会认为:公司根据目前部分募投项目进度情况、疫情发展情况作出的调整募投项目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符合募投项目当前实际进展情况,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进行延期调整。

  2、监事会审议情况及意见

  2020年3月26日,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对募投项目延期是基于公司经营发展所需,结合募投项目实际进展以及当前疫情进展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项目延期仅涉及募投项目实施进度,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主要投资内容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对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相关事项。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调整是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国内疫情进展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仅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的变化,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及《公司章程》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会议审议及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

  4、保荐机构意见

  本次华天酒店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进度,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资方向、项目建设内容和投资总额,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的要求。综上,海通证券对华天酒店本次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进度事项无异议。

  九、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4、保荐机构意见。

  特此公告。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