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873          证券简称:新天药业       公告编号:2020-043

  债券代码:128091          债券简称:新天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概述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天药业”)董事会于2020年3月5日收到控股股东贵阳新天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生物”)以书面形式送达的《关于提请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增加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提议将《关于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于2020年3月17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对参股公司上海汇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伦生物”)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汇伦生物9.1743%的股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于2020年3月9日发布的《关于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9)。

  二、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进展情况

  根据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2020年3月26日,公司与汇伦生物签订了《上海汇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并按照增资协议约定完成了第一期增资,第一期增资额为3,000万元。

  三、增资协议主要内容

  1、合同主体

  被投资方(甲方):上海汇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方(乙方):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投资额及股权比例

  甲乙双方约定,乙方同意按照甲方聘请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上海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增资扩股涉及的上海汇伦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估值报告》【沪众评报字(2019)第0546号】为基础,协商确定甲方在基准日(2019年7月31日)的估值为85,000万元定价,对应注册资本人民币7,209.6544万元,对甲方实施增资扩股,即定价为11.7897元/股。(甲方注册资本8,566.7657万元由评估基准日的注册资本7,209.6544万元经其他投资主体增加投资16,000万元后形成)

  甲方同意乙方新增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认缴甲方出资额678.5557万元,对应的股权比例为7.1941%。本次增资完成后,甲方的注册资本为9,245.3214万元,乙方累计出资额848.1946万元,对应持有甲方的股权比例为9.1743%。

  3、投资款的支付

  本协议签署后,乙方应根据甲方的资金需求,于6个月内分期完成出资义务。

  4、双方的权利及义务

  (1)甲方完成本次增资后,负责更新乙方在甲方持股的股东名册信息,并向乙方出具出资证明,办理工商登记变更。增资后甲方的注册资本额和乙方在甲方的持股比例均以本次增资完成后的工商登记信息为准。

  (2)乙方本次属自行作出投资决策,并承担投资风险。

  (3)本次增资完成后,汇伦生物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且该股权激励计划的最高限额将不超过汇伦生物总股本的10%,乙方同意前述股权激励计划并保证在有关的股东会议上就相关议案投赞成票。

  (4)本次增资的变更登记事宜由甲方负责办理,因办理变更登记而产生的相关费用由甲方承担;乙方将本着诚信互利原则为本次增资的变更登记配合甲方提供所需的必要资料或相关文件。

  5、其他约定

  (1)本协议未尽事宜,由双方协商解决,可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因本协议发生纠纷,双方应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任何一方可向原告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四、备查文件

  1、公司与汇伦生物签订的《上海汇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2、汇伦生物收到增资款的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