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39            证券简称:辽宁成大         编号:临2020-03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内容为追溯调整2016-2018年度的销售费用,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无影响。

  一、概述

  2019年度,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大生物”)对以前年度支付推广商的产品推广费用进行了自查,经核实发现成大生物2016-2018年度推广费用的归属期间存在差错,应追溯调整相应年度的销售费用。上述会计差错更正已经成大生物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与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经重新计算,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对成大生物2016-2018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分别为:-13,286,299.22元,-669,810.84元和13,956,110.06元。上述差错更正对公司2016-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分别为-8,044,087.20元,-405,531.80元和8,449,619.00元。

  上述差错更正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无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我们同意对本次会计差错进行更正。董事会将督促公司继续规范财务核算,切实提高财务信息质量,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四、独立董事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对本次会计差错进行更正。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于2020年4月2日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同意对本次会计差错进行更正。

  六、会计师事务所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4月2日对上述前期会计差错出具了《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审核报告》(容诚专字[2020]110Z0043号),经审核鉴证,公司前期会计差错的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 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公允反映了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