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情况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133           证券简称:东湖高新            公告编号:临 2020-01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下属子公司拟计划发行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环保”)作为原始权益人通过发行绿色资产支持证券进行融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4月18日、5月10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20)、《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37)。

  2019年12月2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办理抵押融资的议案》,同意光谷环保按《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抵押合同》的约定,将与专项计划对应光谷环保大别山、芜湖、安庆项目的全套脱硫设备抵押予专项计划管理人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设立的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长证资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9 年12 月4 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96)。

  2020年1月6日,公司收到长证资管转发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长江楚越-光谷环保烟气脱硫服务收费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20〕24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8日披露的《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1)。

  2020年4月1日,长江楚越-光谷环保烟气脱硫服务收费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疫情防控ABS)经验资实际收到认购资金人民币4.4亿元,符合成立条件,于2020年4月1日正式成立。2020年4月1日,光谷环保收到上述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募集资金人民币4.4亿元。

  本专项计划基本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四月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