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减持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86            证券简称:海南高速            公告编号:2020-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 截至本公告日,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持有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海汽集团”,股票代码:603069)股票 5925万股,占海汽集团总股本的 18.75%;

  2. 本次减持将对公司利润产生一定影响,但最终投资收益的具体金额及相关财务数据受实施时的市场环境影响,目前尚无法测算;

  3. 本次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会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 本次减持事宜已经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为更好地发挥公司存量资产效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于2020年4月2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减持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事项概述

  为更好地发挥公司存量资产效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拟减持本公司所持有的海汽集团股份。公司将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遵照相关法律规定,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出售不超过 316万股海汽集团股份(占海汽集团总股本比例不超过 1%)。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具体操作事宜。

  二、持有海汽集团股份情况

  截止目前,公司持有海汽集团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5925万股,占海汽集团总股本的 18.75%。

  公司持有海汽集团的股份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涉及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以及被查封、冻结等情形。公司不存在《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不得减持海汽集团股份的情形。

  三、减持海汽集团股份计划

  (一)减持股份来源:海汽集团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二)减持股份数量

  公司将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海汽集团总股本1%的股份(即不超过 316万股)。若减持期间海汽集团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则对该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三)减持原因:为更好地发挥公司存量资产效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四)减持期间:自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

  (五)减持价格:根据海汽集团股票的市场价格确定。

  四 、减持海汽集团股份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减持海汽集团股份,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公司存量资产效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2、本次交易获利将对公司利润产生一定影响,但最终投资收益的具体金额及相关财务数据受实施时的市场环境影响,目前尚无法测算。

  五、减持股份决策程序

  如计划减持的海汽股份全部实施完成,扣除持股成本和相关税费后,预计获得的收益水平达到需提交董事会审议的标准,未达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减持事项由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实施。后续若由于海汽集团股价波动使得公司获得的减持收益水平达到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公司将及时追加履行相应程序。同时,公司将根据减持海汽集团股份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风险提示

  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海汽集团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方式、时点、数量、价格,及减持计划能否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