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843        证券简称:泰嘉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8年3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并于2018年4月3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40000万元,该40000万元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有效;公司于2019年7月2日召开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该10,000万元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公司董事长为投资理财事项的第一责任人,在授权范围内签署投资理财事项相关的协议及合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4月4日、2019年7月3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的公告。

  近期,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无锡衡嘉锯切科技有限公司使用审批额度內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合计8500万元。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一)公司近期购买的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如下:

  (二)无锡衡嘉锯切科技有限公司近期购买的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如下: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具有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募集失败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税务风险、延迟兑付风险、利率风险、管理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

  (二)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的措施如下:

  公司将做好投资理财产品前期调研和可行性论证,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稳健的投资品种,并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防范公司投资风险,保证投资资金的安全和有效增值。

  2、针对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2)独立董事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内部审计部核实的基础上,必要时由两名以上独立董事提议,有权聘任独立的外部审计机构进行投资理财资金的专项审计。

  (3)监事会定期或不定期对投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3、针对投资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须对理财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公司的理财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理财业务有关的信息;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否则将承担相应责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通过适度的委托理财,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在审批额度范围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一)公司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如下:

  (二)无锡衡嘉锯切科技有限公司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如下:

  截至本公告日,已到期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在公司审批额度范围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金额共计3000万元。

  特此公告。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