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977                  证券简称:国泰集团                  编号:2020临013号

  转债代码:110803                  转债简称:国泰定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4月3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熊旭晴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了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机构设置调整的议案》

  为了适应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按照“小总部、大产业”定位,实行“大部制”改革,采取合署、合并、新设等方式,对公司总部职能部门机构设置进行调整,以实现全面优化公司总部职能,进一步理顺权责边界,突出核心职能,强化专业管理能力,激发集团总部活力的目标。

  公司总部拟设置十个职能部门,两个专业二级管理单位,具体情况如下:

  1、职能部门

  (1)党群工作部

  主要职责:负责党务管理、组织建设、干部人才、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负责信访维稳、综治等工作;负责机要密级文件的收文传阅管理;负责工会、团组织和其他群团的工作。

  (2)纪委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主要职责: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和监督执行;负责三重一大和领导人员的廉政监督;负责信访、违纪案件处理。

  (3)董事会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会务管理和决议事项督办,以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的重点工作督办;负责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市场投资者关系维护及证券媒体宣传;负责公司资本市场再融资等资产证券化工作,以及证券监管单位的协调对接。

  (4)综合管理部

  主要职责:负责行政文书的处理和档案管理,管理公司印章、印鉴、工商证照、资质证件;负责行政工作报告、公司大事记的编写工作;负责公司会务、行政例会工作督办;负责对外接待;负责总部资产、设施管理以及物业、车辆等后勤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的采购与管理;负责企业文化工作。

  (5)人力资源部

  主要职责:负责公司人力资源规划、岗位配置、劳动用工、人员招聘,以及劳动合同管理;负责员工绩效考评与薪酬福利管理;负责职称评定、技能鉴定和员工培训。

  (6)财务部

  主要职责:负责会计核算、财务报告编制和分析、预算管理、财务监督、资金调拨与筹措、以及清产核资、产权管理等工作;负责税务筹划和税收优惠政策争取;负责经营目标完成情况的分析,组织对标活动和经济活动分析会。

  (7)风控内审部

  主要职责:负责公司财务收支规范性、内控制度执行情况的例行审计;负责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离任审计及其他重大事项的专项审计;负责投资后评价;负责跟踪、反馈公司经营风险控制的运行情况。

  (8)规划投资部(加挂法律事务部)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公司发展规划的编制;负责公司机构设置,统筹安排重要业务流程优化;负责公司制度管理和制度汇编;负责子公司经营组织绩效考核;负责收集投资政策法规、政策和信息;负责投资项目的立项、可行性分析与论证、投资决策程序、投资协议的签订与实施;负责投资项目运营跟踪;负责产业基金的管理和运作;负责公司法律事务管理和法律风险控制;负责公司外事管理。

  (9)安全技术部

  主要职责:负责安全、环保工作的归口管理,负责对安全、环保法律法规的宣贯和检查落实;负责技术质量规章制度的制订和检查落实,负责新技术、新工艺的认证和新设备、新材料的选型,负责生产性项目的立项、论证,负责“三标体系”工作;负责产能规划和产能整合工作,以及民爆生产资质、生产安全资质的办理。

  (10)生产保障部

  负责组织集团下属各企业的年度生产、原料采购、设备及基建投资计划的制订,负责非生产性项目的立项、认证,负责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负责集团大宗材料、重要设备、重大基建项目的采购、招标工作,负责集团下属企业招标工作的指导、协调与统筹管理。

  2、专业二级管理单位

  (1)信息与科创管理中心

  主要职能:负责信息化建设的归口管理,负责信息化需求管理、应用开发,以及IT运营维护;负责科研项目管理、科技创新成果管理、科研平台管理、科技创新激励机制、科技情报,以及集团公司项目资金争取的外协统筹管理;负责军民融合工作。

  (2)矿山与爆破管理中心

  主要职责:对公司下属矿山服务企业及爆破公司履行监管、服务、协调职能,负责制定矿山与爆破工程业务板块的总体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负责下属矿山服务企业及爆破公司技术质量及安全管理,统筹爆破服务业务的承接。

  特此公告。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