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31        证券简称:湖南海利        公告编号: 2020-01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为海利贵溪化工农药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为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为湖南海利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为宁夏海利科技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同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在适当时机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本授权有效期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8660万元。

  本项担保无反担保。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1、被担保人名称:海利贵溪化工农药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余额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被担保人名称: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余额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3、被担保人名称:湖南海利化工贸易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余额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4、被担保人名称:宁夏海利科技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余额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  称:海利贵溪化工农药有限公司(公司直接控股77.42%)

  住  所:江西省贵溪市柏里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刘凌波

  注册资本:陆仟贰佰万元整

  经营范围:生产经营农药、氧气、氮气、无机盐、精细化学品等化工产品,经营本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核定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以上项目,法律法规有专项规定的,凭许可证经营),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36657万元;负债总额1289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37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9814万元;净资产23767万元;营业收入59280万元;净利润-596 万元。

  2、名  称: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公司直接控股100%)

  住  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山街道办事处

  苏家渡居委会苏家渡街道2号

  法定代表人:乔广玉

  注册资本:叁亿伍仟万元整

  经营范围:氨基甲酸酯类产品、光气产品、盐酸、农药及农药加工制剂的生产与销售。(涉及行政许可项目的凭许可证经营)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110147万元;负债总额3783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48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34030万元;净资产72317万元;营业收入111409万元;净利润17224万元。

  3、名  称:湖南海利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公司直接控股100%)

  住  所:长沙市雨花区芙蓉中路二段251号院内2号栋221-223房

  法定代表人:尹 霖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经营范围:苯酚、邻苯二酚、柴油(闭杯闪点≤60℃)、丙烯、乙二醇 单甲醚、氯乙酸甲酯、乙酸异丙醇、对苯二酚、邻二甲苯、甲醇、异丁烯、五硫化二磷、乙酸仲丁酯、对氯硝基苯、对氯硝基苯酚钠、邻仲丁基酚、乙二醇、乙草胺、邻异丙基酚、1,2-丙二醇(不带有储存设施经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6月15日);焦碳、工业重油、水溶肥料、矿产品、建材、锰矿石、高性能沥青基碳纤维、水泥、日用品、农作物种子、纸浆、纸制品、药用辅料对照品、药用胶囊、煤炭及制品、燃料油的销售;金属及金属矿、建材、装饰材料、化肥、农药、农用薄膜、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和监控化学品)、水性涂料、五金建材、机械设备、五金产品及电子产品、黄金产品、白银制品、铂金制品、饲料、棉、麻、化妆品及卫生用品、家用电器、办公用品、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不含危险化学品和监控化学品)、润滑油、日用百货、文具用品的批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13924万元;负债总额12871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2871万元;净资产1053万元;营业收入44767万元;净利润4万元。

  4、名  称:宁夏海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直接控股100%)

  住  所:中卫市沙坡头区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蒋 彪

  注册资本:壹亿圆整

  经营范围:农药、氧气、氮气、无机盐、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生产、销售;合成材料生产、销售;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涉及的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公司及被担保人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海利贵溪化工农药有限公司、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湖南海利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宁夏海利科技有限公司均为公司控股或全资子公司,目前各方面运作正常,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风险在可控制范围内,为其提供担保支持,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因此,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海利贵溪化工农药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为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为湖南海利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为宁夏海利科技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同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在适当时机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本授权有效期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0元,对控股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866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53%,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生效的董事会决议;

  (二)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