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416          股票简称:*ST湘电       编号:2020临-05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集团”)持有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317,203,12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54%,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含本次) 313,390,859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98.8%,占公司总股本数量的33.13%。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020年4月3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湘电集团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二、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控股股东质押情况

  1、湘电集团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情况:

  湘电集团将通过自筹资金、银行授信及盘活相关资产来偿还到期股权质押资金。

  2、湘电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质押行为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实质性影响。

  4、本次质押所融资金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还款来源均为自有及自筹资金以及银行贷款和资产处置。

  5、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单位:万元

  6、控股股东偿债能力指标。

  7、湘电集团于2017年9月14日发行可交换债券,债券票面余额9.4亿,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债券本息金额是10.06亿,债项信息不存在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8、截止目前,湘电集团相关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的风险,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湘电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购回,补充质押标的,追加保证金等应对措施应对平仓风险。如出现其他重大变化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