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0-05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9年3月13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理财产品,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50亿元,期限自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3月1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14)和2019年2月26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8)。

  公司于2019年4月2日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8,000万元购买了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19230844(以下简称“结构性存款”)。具体购买情况详见2019年4月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相关公告(2019-015)。上述结构性存款已于2020年4月1日到期,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20%,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576万元,收回部分本金人民币10,285.9888万元,剩余本金7,714.0112万元,因与上海千年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年投资”)股份转让合同纠纷案被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到期赎回的具体情况

  公司与千年投资因股份转让合同纠纷,被千年投资起诉,公司部分账户被冻结,其中千年投资申请冻结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在华夏银行宁波分行购买的“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19230844”,申请冻结金额7,714.0112万元,实际冻结金额为7,714.0112万元。后续,公司收到《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9)浙0291财保23号之三》,将华夏银行结构性存款的保全数额自7,714.0112万元变更至9,000万元,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4日、2020年1月23日分别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披露的《收到关于上海千年投资<仲裁通知书>的公告》、《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解除冻结并新增部分银行账户冻结的公告》。

  公司购买的18,000万元华夏银行结构性存款于近日到期,经与公司财务部确认,该笔结构性存款已解冻并赎回,本次结构性存款自动退回至华夏银行一般户,由于上述合同纠纷案原因,其中7,714.0112万元本金被冻结,公司实际收回部分本金人民币10,285.9888万元,理财收益人民币576万元。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根据公司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在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累计金额为57,000万元,尚未超过股东大会授权额度。其中,已到期赎回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金额为10,285.9888万元,到期未能赎回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46,714.0112万元。

  2、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在前12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累计金额为28,000万元,其中,已到期赎回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金额为0万元,到期未能赎回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28,000万元。

  三、购买理财未能赎回对公司的影响及公司采取的应对手段

  1、公司将积极解决与千年投资之间的诉讼问题,以便公司尽快赎回理财中被冻结部分。

  2、公司将积极督促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浙江围海贸易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关联方宁波朗佐贸易有限公司归还宝鸡支行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以便公司尽快赎回大额单位定期存单。

  3、公司将积极与长安银行沟通协商解决上述问题,并密切关注募集资金未能赎回且无法确定是否被划转事项的后续进展,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