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18证券简称:航锦科技公告编号:2020-02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拟续聘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汇”)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中汇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工作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委托的相关工作。中汇信用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可以满足公司审计工作要求。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中汇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相关的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分别为人民币100万元和20万元(暂定)。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机构信息

  企业名称: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19日

  注册地址:杭州市江干区新业路8号华联时代大厦A幢601室

  执业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是否加入相关国际网络:是,克瑞斯顿国际(Kreston International)

  历史沿革: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称“中汇”),创立于1992年,2013年12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管理总部设立于杭州。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苏州、无锡、宁波、济南、广州、长春等经济较为发达的省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同时也在中国香港与美国洛杉矶设立国际服务网络,中汇对各分支机构在人力资源管理、合伙人考核晋升及分配机制、业务项目管理、执业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信息化管理与作业系统等各方面实行高度一体化管理模式。中汇拥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央企年报审计业务,金融相关审计业务,会计司法鉴定业务等多种重要的执业资格与服务能力,能为国内外各行业客户提供财务审计及咨询、内控审计及咨询、IT审计及咨询、国际业务等全方面的专业服务,尤其在IPO及上市公司审计、国有大型企业年报审计、金融机构年报审计,以及内部控制审计等专业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能够较好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及财务审计工作的需求。中汇在2003年加入全球排名前十三的国际会计网络,在全球拥有125个国家网络服务资源,能够更好服务中国企业走向国际。

  投资者保护能力:中汇已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注册会计师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000万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2、人员信息

  中汇首席合伙人余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从业人员1,389人,合伙人数量60人,注册会计师人数577人,近一年增加了64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注册会计师人数403人。

  3、业务信息

  中汇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60,528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51,920万元,证券业务收入18,431万元,净资产金额8,746万元。2018年共62家上市公司年报审计,主要行业涵盖金融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资产均值约53.41亿元,年报收费总额共计6,816万元。中汇具备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4、执业信息

  中汇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1)项目合伙人:黄继佳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自2004年6月开始从事审计行业,具备16年审计经验,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负责过的主要项目包括:永冠新材(603681)、台华新材(603055)、荣泰健康(603579)、麦迪科技(603990)、英飞特(300582)、航锦科技(000818)、浙江李子园(首发在审)、三友科技(834475)、贯石发展(836650)、力源环保(831353)、上海众幸(835849)等。

  从事证券业务的年限:16年

  是否具备专业胜任能力:是

  (2)质量控制复核人:许菊萍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从业经历:自2000年9月开始从事审计行业,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曾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业务。

  从事证券业务的年限:20年

  是否具备专业胜任能力:是

  (3)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黄继佳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自2004年6月开始从事审计行业,具备16年审计经验,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负责过的主要项目包括:永冠新材(603681)、台华新材(603055)、荣泰健康(603579)、麦迪科技(603990)、英飞特(300582)、航锦科技(000818)、浙江李子园(首发在审)、三友科技(834475)、贯石发展(836650)、力源环保(831353)、上海众幸(835849)等。

  从事证券业务的年限:16年

  是否具备专业胜任能力:是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邵明亮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自2007年6月开始从事审计行业,具备13年审计经验,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负责过的主要项目包括:航锦科技(000818) 、台华新材(603055)、麦迪科技(603990)、精华股份(833707)路得坦摩(839698)攸品邻里(872604)等。

  从事证券业务的年限:12年

  是否具备专业胜任能力:是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最近三年(2017-2019年)中汇累计受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次,无刑事处罚或自律监管措施,具体如下: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黄继佳及邵明亮最近三年无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的记录。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公司审计委员会对中汇在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考察,与拟签字会计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判断其业务能力及对公司所属行业的了解及过往经验。公司审计委员会于2020年4月3日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认为中汇具有较强的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诚信状况良好,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拟续聘中汇的事项事前做了详细的考察论证,一致认为续聘中汇作为2020年度审计机构有利于保障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和延续性,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中汇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具有相关证券业的执业资格,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的信誉和严谨的执业工作态度的审计机构,该所在2019年度对我公司的审计工作中,遵循了《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较好地履行了双方签订的《业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年度审计业务。鉴于此我们同意续聘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会计及内控审计机构,全年审计费用合计120万元(暂定)。本次续聘将有利于保障或提高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本次聘任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于2020年4月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报备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审计委员会履职的证明文件;

  3、独立董事签署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4、中汇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