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0-054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及部分控股子公司基于日常经营需要,预计在2020年与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下属企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约为3843.58万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1.41%。

  我司已于2020年4月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李永前、薛四敏、梁运斌、周济回避表决。本次关联交易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三)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二、关联人、关联关系及履约能力情况

  (一)关联人及关联关系情况

  名称: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起涛

  注册资本:人民币727,402.383万元

  成立日期:2005年12月08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85号

  主营业务: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各种专业船舶总承包建造;专业船舶、施工机械的租赁及维修;海上拖带、海洋工程有关专业服务;船舶及港口配套 设备的技术咨询服务;承担国内外港口、航道、公路、桥梁建设项目的总承包(包括工 程技术经济咨询、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相关成套设备、材料的采 购和供应、设备安装);承担工业与民用建筑、铁路、冶金、石化、隧道、电力、矿山、 水利、市政建设工程的总承包;进出口业务;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运输业、酒店业、 旅游业的投资与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 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资委。

  与我司关联关系:中交集团通过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我司53.32%股权,是我司间接控股股东。

  财务指标:截止2019年6月30日,中交集团总资产146,067,723.24万元,净资产32,963,706.81万元,营业总收入27,069,607.80万元,净利润1,135,104.83万元。

  (二)履约能力分析

  中交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具备专业的业务人员和业务能力,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能够保证各项业务的正常履行。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关联交易价格确定原则:遵循公平原则,按照实际接受或提供的服务,并参考市场情况协商确定交易价格。

  2、关联交易协议情况:本议案的关联交易额度,系根据我司及子公司以前年度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本年度的预计情况测算出的金额,相关协议由我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协商签订。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影响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根据公司业务特点和业务实际发展需要预计,有利于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关联方具备专业的业务人员和业务能力,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能够确保交易顺利实施;关联交易价格根据市场情况及实际情况确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对我司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形成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郭海兰、胡必亮、马江涛对本次预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我们认为中交地产2020年度预计的关联交易根据公司业务特点和业务实际发展需要形成,有利于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关联方具备相应的资质和专业人员,能够确保交易顺利实施,具备履约能力;关联交易价格根据市场情况及实际情况确定,不会对中交地产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形成重大影响。董事会在审议上述事项时,关联董事实施回避表决,上述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规定,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董事会对《关于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的表决结果。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