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券商最新自营盘揭秘 青睐科技股增仓56只标的

  编者按: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业绩的披露,机构最新持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截至4月10日,沪深两市已有96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根据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今日本报特对券商、社保基金、险资、证金汇金、QFII的最新持仓变化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本报记者 吴 珊

  2019年,是券商靠自营翻身的一年。

  早在2015年下半年,券商自营业务就呈现快速扩张的趋势,直到2019年三季度,自营业务开始取代经纪业务成为券业营收占比第一大比重的业务板块。不少券商更是在公告中将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归功为“证券投资业务取得良好收益”等因素。

  目前,2019年年报披露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券商在2019年四季度的布局路径愈发清晰。虽然与市场上其他主力机构的择股思路、关注重点不尽一致,但可以肯定的是,券商在2019年四季度的布局方向透露了其对未来行情的预判,以及所选标的的谨慎看好,对投资者来说仍有一定借鉴意义。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96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券商出现在6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数量合计10.36亿股,持股市值达184.88亿元。

  具体来看,2019年四季度,券商新进持有43家公司股票,对13家公司进行不同程度的增持,持有4家公司股份数量未变,对9家公司进行了减持操作。

  持股数量方面,2019年四季度,券商新进持有股份数量超1000万股的标的有,邮储银行、新潮能源、新希望、三峡水利、良信电器、无锡银行、牧原股份等7只个股。去年四季度,券商对粤高速A、中国人保、运达股份等3家公司增持股份数量也均在200万股以上,增持后粤高速A和中国人保的券商持股数量均达到1000万股以上。

  进一步梳理发现,券商新进增持的56只标的,包括18家沪市主板公司、9家科创板公司、14家创业板公司、12家中小板公司和3家深市主板公司。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科技股是去年四季度券商最为青睐的行业,共计新进增持18家公司,其中半数公司涉及5G概念;医药生物行业也是券商喜欢选择的领域,有6家公司获新进增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到3月份全球股市剧震的干扰,机构也遭遇了获利回吐打击,券商布局5G引领的科技股行情,成为其保持盈利的重要赛道和利器。假设去年四季度末以来截至4月10日,券商在此期间并未调仓,其持有的9只5G概念股中处于浮盈状态的个股达到5只,所持股票市值浮盈合计4655.57万元。

  上述9家涉及5G概念的公司中,券商去年四季度末持有天和防务399.70万股,持股市值为11795.28万元,假设去年四季度末以来截至4月10日,券商在此期间并未调仓,该股期间累计涨幅达到33.77%,浮盈3983.81万元。

  除天和防务外,科创新源、汇源通信、和而泰、中光防雷等4只个股也均令券商有所收获,浮盈分别为697.38万元、112.95万元、39.37万元、15.36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