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QFII持仓动向揭秘 持有110只个股合计浮盈逾11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的密集披露,作为重要长线资金之一的QFII投资路线逐渐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10日,从已披露的960家公司2019年年报来看,去年四季度共有1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合计持仓市值达368.33亿元。

  持仓方面,恒瑞医药(7869.53万股)、海螺水泥(7059.77万股)、乐普医疗(6955.71万股)、安徽合力(5831.45万股)、广联达(4688.66万股)、三环集团(3860.36万股)、世联行(3632.71万股)、潍柴动力(3454.99万股)、东方财富(3373.00万股)、药明康德(3075.26万股)等10只个股获得QFII持股数量超过3000万股。

  进一步梳理发现,部分个股受到QFII的持续看好并进行加仓操作。去年四季度,QFII增持广联达2765.01万股至4688.66万股,增持乐普医疗5848.77万股至6955.71万股。此外,国瓷材料、万华化学、坤彩科技、索菲亚、三环集团、安徽合力、恒瑞医药、东方财富、深南电路、国检集团等10只个股均被QFII增持超过100万股。

  新进持有方面,去年四季度,潍柴动力(3454.99万股)、顺丰控股(2206.28万股)、驰宏锌锗(1961.54万股)、北新建材(1568.57万股)、生益科技(1260.24万股)等5只个股QFII新进持有超过1200万股。此外,安琪酵母、 康力电梯、涪陵榨菜、中炬高新、超声电子、苏州银行、中信海直、国风塑业、景旺电子、中京电子、电科院、康龙化成、青岛银行、地素时尚、南华期货、运达股份等个股QFII新进持有股份数量也均在100万股以上。

  事实上,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政策不断扩大,A股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逐渐增强,各类长线资金有序入市,无论在市场信心还是资金增量方面,都将对A股形成巨大的长期利好,基于此,QFII资金动向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QFII向来以价值投资、长线布局策略著称,关注外资在市场中的动向,能更加准确把握未来市场热点。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假设QFII持仓的110只个股数量较去年四季度末未出现变化,以4月10日个股收盘价为基准,QFII最新持股市值达380.20亿元,对比QFII去年四季度末合计持股市值的368.33亿元,合计浮盈11.87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与国际主要资本市场对比,还是和A股历史估值比较,目前中国资本市场都具备较强的投资吸引力。随着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三大国际指数体系并且纳入因子不断提升,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不会改变。”

  杨德龙认为,由于受到外围市场的拖累,对A股短期的走势会形成负面冲击,但是对A股中长期的走势反而会形成一定的利好。随着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强,而A股处于估值洼地,将会促使外围主力资金选择更有投资吸引力的市场。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中炬高新、万华化学、璞泰来、药明康德、珀莱雅、青岛啤酒、恒瑞医药、广联达、索菲亚、涪陵榨菜、深南电路、北新建材等12只个股期间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由于部分个股受到QFII重仓以及国内券商的联袂看好,在A股出现企稳反弹的行情下,其后市或具备开启牛途的潜力。”业内人士对记者如是表述。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