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证券代码:603258          证券简称:电魂网络          公告编号:2020-03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2020年02月18日至2020年04月20日累计委托理财金额为人民币19,5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2020 封闭式私募净值型 45 号、净值活期理财(合格投资者专属)、中银策略-债券指数1号(中短期高等级信用债)、安心快线天天利滚利第2期

  委托理财期限:除 2020 封闭式私募净值型 45 号理财期限为358天,其余理财产品均为无固定期限、可随时支取。

  履行的审议程序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11月15日、2019年12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19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同时授权董事长具体决策及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经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16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0)。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收益,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为控制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风险匹配原则适时选择低风险投资理财产品,并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收益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上述理财产品均主要投资境内市场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

  (三)风险控制分析

  上述理财产品为封闭式净值产品(固定收益类),属于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议要求,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投资风险较小,在企业可控范围之内。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宁波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均为已上市的股份制银行,与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24,489.18万元。公司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为19,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货币资金的比例为79.63%,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影响较大,不排除该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04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