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0—084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10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全体监事。

  2、本次会议于2020年4月20日上午11: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全体监事均亲自出席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和公司《公司章程》的要求。

  4、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建军先生主持,总经理林峰先生,财务总监王永红先生和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飞女士等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项议案需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1)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5.18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0.87%;利润总额17.04亿元,较上年增长了738.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7亿元,较上年增长了751.53%。

  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308.32亿元,较上年增长了45.37%,其中流动资产107.47亿元,较上年增长了56.39%;固定资产净值98.95亿元,较上年增长了7.14%;无形资产净值3.46亿元,生产性生物资产50.95亿元;负债总额208.58亿元,其中流动负债162.43亿元;非流动负债46.1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7.65%,较上年减少了0.74个百分点;2019年末股东权益99.75亿元,较上年增长了48.79%。

  (2)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

  2020年,公司计划饲料总销量400-450万吨,生猪出栏量900-1100万头;上述财务预算、经营计划、经营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20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本项议案需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1)本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司2019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494,363,208.94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49,436,320.89 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197,574,048.60元,减去2018年度分红94,873,469.56元,2019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547,627,467.09元。

  由于公司总股本在分配方案实施前可能会由于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等原因发生变化,故根据上述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公司拟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按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的原则,每10股派0.70元(含税)。本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已披露的股东回报规划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

  (2)本年度公司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是基于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做出的客观判断,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符合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做出的承诺以及公司的分配政策。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是基于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做出的客观判断,我们同意董事会的利润分配预案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项议案需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项议案需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刊登于2020年4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0—085号公告。

  5、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检查了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情况,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符合有关规定的要求。

  《董事会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20年4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0—086号公告。

  6、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20年4月21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公告。

  7、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过对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及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以及与公司高管人员的当面会谈。监事会认为:

  经核查,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对内部控制的总体评价是客观、准确的。

  《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较为健全,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和执行情况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公司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与企业业务经营及管理相关的有效的内部控制;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其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2019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9、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监事会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度对公司的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认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进行各项审计工作的过程中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独立审计意见,较好地履行了责任和义务,同意继续聘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关于聘任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详见2020年4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0—087号公告。

  10、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刊登于2020年4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0—088号公告。

  11、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20年4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0—089号公告。

  12、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公司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等公司相关制度,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并参照行业薪酬水平,对《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监事会认为本次制度修订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本次《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的修订。

  详见刊登于2020年4月2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2020年4月)》。

  13、会议以3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整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是根据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进行的合理调整,监事会同意本次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调整事项。

  《关于调整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20年4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0—090号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六届监事第四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