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69        证券简称:康达新材        公告编号:2020-05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容诚”)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容诚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专业审计机构,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较好的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在其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工作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原则,严格遵循国家有关规定以及注册会计师执业规范的要求,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的审计报告,报告内容客观、公正地反应了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2019年度,公司给予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年度审计和内部控制鉴证报酬合计为110万元。

  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容诚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自股东大会通过相关议案之日起一年,同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公司及子公司业务规模并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确定审计费用并签署协议。

  二、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概况

  1、机构信息

  容诚系特殊普通合伙制企业,由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1988年8月,2013年12月10日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22号1幢外经贸大厦901-22至901-26,具有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资格,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是全球知名会计网络RSM国际在中国内地的唯一成员所。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以下从业资质:

  (1)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2)获准从事金融审计相关业务;

  (3)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

  该所已购买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责任限额4亿元,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从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具有较强的投资者保护能力。

  公司的审计工作由容诚苏州分所(以下简称“苏州分所”)承担,苏州分所由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苏州分所更名而来,成立于 2016 年 7 月 12 日,注册地址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苏州工业园区圆融时代广场 24 栋 B 区 302 单元307-308 室,执业人员具有多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经验。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容诚共有员工3,051人。其中,合伙人106人,含首席合伙人1人;注册会计师860人,全所共有2,853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潘汝彬,中国注册会计师,从2000年9月起开始从事审计工作,曾为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3366)、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002930)、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453)、垒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398)、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002384)、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3358)、张家港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晶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9830)、浙江千吉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870975)、湖北阿泰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6264)等上市公司、IPO 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等各项证券服务业务。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张伟,中国注册会计师,从2009年7月起一直从事审计工作,曾为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669)、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03311)、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300014)、江苏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30610)、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831232)、徐州市九州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839717)等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等各项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信息

  容诚2018年度总收入共计69,904.03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66,404.48万元,证券业务收入38,467.12万元;2018年为1,338家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包括为110家A股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对于本公司所在行业,该所及审计人员拥有丰富的审计业务经验。

  4、执业信息

  容诚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潘汝彬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从2000年9月起一直从事审计工作,曾为多家上市公司、IPO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等各项证券服务业务。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张伟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从2009年7月起一直从事审计工作,曾为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服务。

  拟安排的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薛海燕,中国注册会计师,从2010年开始从事审计业务,2017年开始在质量控制部从事项目质量控制复核,拥有多年证券服务业务工作经验。

  本次安排的项目合伙人、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均为从业经历丰富、具有相应资质并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专业人士,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5、诚信记录

  最近三年,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共收到1份行政监管措施(警示函),即2017年10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7】28号。除此之外,该所及签字注册会计师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最近三年,本项目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均未因执业质量或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受到监管机构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或自律监管措施。

  三、 拟续聘审计机构履行的程序

  1、公司审计委员会已对容诚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审查,在查阅容诚有关资格证照、相关信息和诚信纪录后,认可容诚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并且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 勤勉尽责,公允合理地发表独立审计意见。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容诚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容诚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同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公司及子公司业务规模并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确定审计费用并签署协议。

  3、独立董事对本次续聘容诚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和事前认可意见,认为:

  我们对续聘容诚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查。经核查,容诚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同时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满足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的质量要求,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要求,并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因此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我们同意续聘容诚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

  容诚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满足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的质量要求,公司续聘容诚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独立董事一致同意续聘容诚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上述《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签字注册会计师相关资质文件。

  特此公告。

  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