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联金汇         公告编号:2020-06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4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和《2020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45,096万元,其中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07,049万元,2019年度业绩快报相关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同时公司披露了《2020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500万元-3,500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结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关注到,2020年4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内容包含在5G时代传统短信业务将升级到RCS富媒体通信业务。移动信息服务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动优势”)的主营业务之一,但目前国内RCS富媒体通信行业还处于标准统一和市场形成的阶段,截至目前,联动优势尚未形成RCS富媒体通信服务的营业收入,且短信服务升级为RCS富媒体通信服务对联动优势及本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尚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海联金汇,证券代码:002537)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20年4月16日、4月17日、4月2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进行了必要核实,现对有关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相对正常,除疫情因素影响外,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2020年3月14日公司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2020年3月30日公司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由于同意票数未能达到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未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除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外,也不存在与公司相关的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

  5、经查询,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三、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预披露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制定利润分配方案时,应当以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为依据。同时,为避免出现超分配的情况,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孰低的原则来确定具体的利润分配比例”。公司2019年末虽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为正,但公司合并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为负。公司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注: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尚需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五、风险提示

  1、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20年4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和《2020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45,096万元,其中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07,049万元,2019年度业绩快报相关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同时公司披露了《2020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500万元-3,500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结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公司2019年度业绩信息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

  3、公司目前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