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山东太阳宏河纸业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78        证券简称:太阳纸业       公告编号:2020-02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山东太阳宏河纸业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为进一步拓宽公司子公司的融资渠道,调整负债结构,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太阳宏河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宏河”)拟通过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设备融资业务,公司拟为该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0,000万元,期限3年。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的规定,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担保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山东太阳宏河纸业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山东邹城工业园区(太平镇)

  2、法定代表人:李洪信

  3、注册资本:人民币314,846万元

  4、经营范围:年产50万吨低克重高档牛皮箱板纸、年产50万吨高档纺筒纸板、年产80万吨高档轻型纸、年产12万吨高档生活用纸、年产8万吨特种纸的制造、销售、营销、分销和研发;年产天然纤维素35万吨、木素5.1万吨、木糖3.1万吨的项目投资、生产、销售;热电的生产;造纸原材料、设备及其他与经营有关的材料的采购;造纸生产设施的运营、管理与咨询(商务与技术)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国家限制或禁止公司经营的货物或技术除外)。粘胶纤维的销售。货物的仓储、配送、搬运装卸、运输、包装、物流等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太阳宏河98.83%的股权。

  6、经营状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太阳宏河(经审计)总资产8,281,158,874.62元,总负债3,695,646,806.94元,净资产4,585,512,067.68元,营业收入5,842,918,416.49元,净利润166,153,905.54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太阳宏河(未经审计)总资产8,849,439,113.08元,总负债4,238,483,057.32元,净资产4,610,956,055.76元,营业收入1,355,571,916.05元,净利润25,443,988.08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担保目的和风险

  (一)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金额:人民币60,000万元

  (二)担保目的:

  为进一步拓宽公司子公司的融资渠道,调整负债结构,公司控股子公司太阳宏河拟通过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设备融资业务,公司拟为该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0,000万元,期限3年。

  (三)风险评估:

  目前太阳宏河主要产品包括溶解浆、牛皮箱板纸等。太阳宏河的产品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并拥有相当的市场份额;太阳宏河经营情况稳定,资产质量优良,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公司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内。

  四、董事会意见

  (一)太阳宏河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8.83%的股权。公司为太阳宏河提供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因此,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有利于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筹措资金,开展业务,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

  (二)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上述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履行了合法程序,体现了诚信、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公告之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427,407,583.55元人民币、904,139.33美元(含本次担保)。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担保2,251,030,981.55元人民币、904,139.33美元(含本次担保);子公司之间担保余额为176,376,602.00元。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9.12.31)的比例为16.68%。上述担保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太阳宏河营业执照复印件、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3、独立董事专项说明以及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