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74       证券简称:兴业科技        公告编号:2020-03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1、关联交易概述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福建瑞森皮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森皮革”)与漳州微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微水”)签订合同,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固体废弃物委托漳州微水处置,2020年度预计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114万元。

  2、关联关系

  因孙辉跃先生担任漳州微水的执行董事,孙辉跃先生是公司董事长吴华春先生配偶的弟弟,同时也是公司董事兼总裁孙辉永先生的哥哥,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认定漳州微水为公司的关联方。

  3、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其中关联董事吴华春、孙辉永回避表决,同意公司与漳州微水签订合同,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固体废弃物委托漳州微水处置。

  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相关规定,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情况

  1、基本情况

  关联方名称:漳州微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赤湖镇皮革园

  注册号:913506230523205591

  法定代表人:孙辉跃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5年3月12日

  经营范围:环保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固体废物处置;危险废物处置;环保工程设计、施工、设施运营;污水处理工程;污水处理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环保设备的研究、批发、代购代销;环保药剂的研究(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财务状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漳州微水资产总额人民币12,102.46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9,068.86万元,净资产总额人民币3,033.60万元;2019年1-12月营业收入人民币1,431.92万元,净利润人民币153.5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因孙辉跃先生担任漳州微水的执行董事,孙辉跃先生是公司董事长吴华春先生配偶的弟弟,同时也是公司董事兼总裁孙辉永先生的哥哥,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认定漳州微水为公司的关联方。

  4、履约能力分析

  漳州微水具备处置危险固体废弃物的相关资质,公司董事会认为漳州微水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兴业科技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固体废弃物托漳州微水处置,交易定价政策和依据是以市场化为原则,双方在参考市场公允价格的情况下确定协议价格。

  合同履行期限为: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此次关联交易,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固体废弃物交予关联方处置,能够有效防止环境污染,减少危险固体废弃物的危害性。此次委托关联方处置的费用是根据市场价格进行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此次关联交易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的意见

  1、独立董事对该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认真审议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并查阅了以往的交易记录,认为上述关联交易行为合理、价格公允、不存在利用关联交易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该关联交易对公司的独立性没有不利影响,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董事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吴华春先生、孙辉永先生应予以回避。

  2、独立董事对该事项的独立意见:

  全资子公司瑞森皮革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固体废弃物等交予关联方处置,此举能有效防止污染,能够减少危险固体废弃物的危害性,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会因此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该项关联交易遵循了自愿、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董事会在审议此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吴华春先生、孙辉永先生回避表决,会议决议和表决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我们同意全资子公司瑞森皮革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特此公告。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