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20-021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20年度信贷额度及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计划的议案》,公司2020年度的授信业务总额度最高不超过37.9亿元人民币,并同意为全资子公司永强(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称“香港永强”)及其全资子公司YOTRIO CORPORATION(以下称“美国永强”)在上述授信额度内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分别为2,000万美元、1,500万美元,担保期限均为1年;并授权公司财务总监报董事长批准后在上述担保额度内与相关金融机构商讨有关具体业务事宜,并代表公司签署有关协议等。

  鉴于本次拟被担保公司美国永强资产负债率超过70%,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此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永强(香港)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7年10月4日

  注册地: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5号海港城海洋中心八楼826室

  注册资本:3,905万港元

  主营业务:家居用品、旅游休闲用品等销售。

  经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香港永强总资产为71,045.16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23,531.53万元人民币,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125,870.86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4,180.42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说明:香港永强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2、YOTRIO CORPORATION

  成立时间:2008年1月15日

  注册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注册资本:1,000美元

  主营业务:户外家具贸易。

  经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美国永强总资产为36,391.69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5,755.49万元人民币,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117,641.84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274.09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说明:美国永强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永强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担保总额不超过3,500万美元,其中为香港永强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000万美元、为美国永强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500万美元。

  3、担保期限:均为一年期。

  四、董事会意见

  会议同意为全资子公司永强(香港)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YOTRIO CORPORATION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分别为2,000万美元、1,500万美元,担保期限均为1年;并授权公司财务总监报董事长批准后在上述担保额度内与相关金融机构商讨有关具体业务事宜,并代表公司签署有关协议等。

  本次拟担保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公司可以全面掌控其日常经营业务,无需其提供反担保。本次向银行申请办理授信业务是其正常业务需要,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其日常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项授权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全部是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担保余额为2,895.48万元人民币,本次拟授权担保金额为3,500万美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67%。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五届八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公司五届七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四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