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商赢环球              公告编号:临-2020-05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原预计披露日期为:2020年4月28日

  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延期后的披露日期为:2020年6月23日

  一、审议程序情况

  2020年4月17日,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56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19年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的议案》。

  二、延期披露说明

  1、无法按期披露的原因

  受新冠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受限、国内春节假期延长,导致公司及中介机构直至2月中旬才逐渐复工。随着疫情的发展,自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5时起,美国宣布拒绝过去14天内曾到访中国的外国人入境,截至目前,全美50州已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其中公司下属美国子公司所在的加州、波士顿等地的当地企业和机构出现大面积停工,且因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均集中在美国本土,占比较大,以2018年为例,公司在美国子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收入分别占公司总资产、净资产、收入的29.18%、51.4%、65%,上述美国疫情的现状客观上严重影响到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披露工作。根据《关于全力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监管业务安排的通知》【上证函[2020]202号】、《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做好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上证发[2020]23号】并结合目前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申请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

  2、受疫情影响事项及程度

  根据2019年年度报告审计计划并结合业绩承诺专项审计计划的安排,公司年审会计师于2019年11月分别对公司境内子公司、香港地区子公司以及美国地区子公司进行了现场审计,但由于上述现场审计期间美国节假日较多,审计工作进展相对缓慢,按照以往的审计经验及审计计划的安排,年审会计师原计划于2020年2月11日起对公司在香港地区及美国地区的下属子公司进行现场审计以及进行资产监盘等工作。

  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审计人员无法按原计划进入美国进行现场审计。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星光”)在美国和萨尔瓦多的子公司已全部停工,审计人员无法到公司现场实施审计工作,未能按计划实施检查有形资产、询问、函证、检查记录或文件等审计程序,由于尚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导致无法按期完成审计工作,同时,为偿还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所欠汇丰银行的逾期贷款,经公司于2019年11月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45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环球星光全资孙公司DAI Holdings, LLC(以下简称“DAI公司”)的所有资产正由第三方信托机构托管清算,目前由于受疫情影响相关清算工作尚未结束,信托机构也未能提供相关资料,公司无法确认资产变现价值在报告期末对当期损益的影响。上述情况直接影响到公司整体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进度。

  三、当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本次2019年年度报告编制及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具体如下:

  1、已完成的工作及正在进行的工作

  截至目前,除往来款询证函和存货盘点等事项外,公司在香港和国内的各下属子公司的其他主要现场审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司在美国和萨尔瓦多的各下属子公司的审计工作尚未完成。

  目前美国地区子公司的审计工作正在通过邮件和电话方式进行,但审计工作进展相当缓慢,其中部分子公司的审计工作,公司已于2020年2月联系委托了美国审计机构进行审计。

  2、尚待开展的工作

  随着疫情的蔓延,公司在美国的下属子公司已实行居家办公政策,但由于受居家办公造成的无法及时获取完整办公资料的弊端以及客户、供应商停工停产的影响,采取远程审计的子公司的有关银行函证、往来函证的工作进展缓慢,同时,由于实物资产盘点尚待完成,确认收入及成本真实性、完整性的审计资料尚未取得完整,影响到审计数据的准确性。

  四、应对措施及预计披露时间

  1、有关DAI公司的清算工作,公司已要求信托机构出具阶段性清算报告,目前,该清算报告的编制工作正在进行,预计于2020年5月中旬可以完成。

  2、公司美国地区部分子公司的审计工作,公司已于2020年2月联系委托了美国审计机构进行审计,其余部分子公司则采取远程审计的方式。但由于疫情的影响,上述公司下属子公司已停工、停产,目前仅通过邮件、电话方式沟通,审计工作进展十分缓慢。

  3、关于公司在美国的下属子公司的存货涉及盘点等审计程序的事项,公司正与仓储物流方协商解决方案,并拟视美国疫情的实际情况,在必要时拟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参与监盘等措施。

  目前公司正在努力推进上述相关审计事项的进展工作,公司预计本次受疫情影响的审计事项可以在2020年6月中旬左右逐步完成,本次2019年经审计的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预计为2020年6月23日。

  五、业绩承诺专项审计报告同步延期的说明

  根据公司与Oneworld Star Holdings Limited【原持有环球星光100%股份;罗永斌先生为其实际控制人,现占其股份比例100%】、罗永斌先生(以上合称“罗永斌方”)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先生签署的《资产收购协议》(以下简称“原《资产收购协议》”)约定,2018年10月2日至2019年10月1日是罗永斌方、杨军先生共同向公司做出的关于环球星光第三个业绩承诺期间,公司已聘请了经交易各方共同认可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审计机构”)对环球星光第三个业绩承诺期间进行审计,经公司与审计机构协商,原定于2020年4月底前披露环球星光业绩承诺期第三年的《专项审计报告》,现基于上述疫情影响,亦无法在原定计划时间内完成,公司拟同步延期至2020年6月23日前披露,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

  六、会计师事务所结论性意见

  年审会计师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的专项意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无法按期完成年报编制及审计工作,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催促企业提供审计资料,尽早完成2019年报审计工作。经与公司协商,我们将不晚于2020年6月23日完成审计工作。

  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8日披露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的专项意见》【中兴财光华审专字(2020)第104003号】。

  七、上网公告附件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的专项意见》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