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20-018

  债券代码:136749      债券简称:G16博天

  债券代码:150049         债券简称:17博天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原预计披露日期:2020年4月29日

  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延期后的披露日期:2020年6月19日

  一、审议程序情况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人,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影响,公司聘请的2019年年度审计机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程序尚未完成,公司预计无法按照原计划时间披露2019年经审计的年度报告,为确保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我们一致同意本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

  二、延期披露说明

  (一)无法按时披露的原因

  公司部分项目公司地处湖北省,占项目公司总数的22.73%,属于此次疫情的严重地区,由于湖北地区复产复工时间较晚,此部分项目无法正常推进审计工作。同时,受疫情影响,公司分布于全国的各子公司需遵循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及复工复产安排,部分疫情严重地区项目的现场盘点核查及现场资产评估工作受到一定的影响,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询证函工作进展缓慢,因此公司整体2019年年度审计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导致公司无法按原定日期披露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报告。

  (二)受疫情影响事项及程度

  根据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地处湖北省有10家项目公司及12个工程项目,占项目公司总数的22.73%,其实现收入29,431.53万元,占公司总收入的19.77%,净资产占公司净资产的22.69%,主要项目公司分布在湖北大冶、湖北黄石、湖北石首、湖北利川等地。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由于疫情期间湖北地区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以及外地返城人员受当地疫情防控的限制,一般企业均延迟复工,公司员工无法到现场办公,因此造成公司部分财务报表项目尚无法确定。同时,全国疫情防控的要求也给现场核查和评估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目前部分项目的现场核查工作尚未开展。具体影响事项包括:

  1、基于公司整体工作安排,年审会计师未能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情况进行预审。年审会计师原计划于2020年2月3日开始现场审计工作,受疫情的影响,年审会计师自2020年2月10日起通过网络远程开展审计工作,2020年3月9日起才进入公司北京总部开始现场审计,现场工作比原计划延迟30余天。

  2、年审会计师未能按计划完成对主要工程项目的现场盘点核查。受全国疫情管控影响,会计师出差进行现场核查受到一定限制,截止目前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项目还未进行现场盘点核查,如湖北、湖南、安徽、山东、广州等地,影响公司在建工程的确认。

  3、受疫情影响,年审会计师无法按计划完成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银行存款、往来款项函证等相关工作,影响公司货币资金、应收款项、应付款项的确认。

  4、对于存在有减值迹象的长期资产和商誉减值情况,公司聘请了资产评估公司进行价值评估及商誉减值测试。受疫情影响,评估师的现场核查等工作滞后,如疫情严重地区湖北、河南省内的现场核查尚未开展,影响公司商誉、在建工程、无形资产、资产减值损失的确认。

  5、公司部分疫情严重区域工程项目的收入确认资料不齐全,尚需要进一步提供;需要补充的资料需要在项目当地取得,受疫情管控影响,人员流动受到限制,无法及时取得,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的确认。

  三、当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非财务部分的编制工作已形成初稿,正在审阅修改过程中,包括公司业务概要、重要事项、股东情况、公司治理等部分;针对公司 2019 年审计工作,年审会计师已实施了期末盘点工作,以及持续以远程方式实施审计工作;目前已完成审计风险评估与审计计划阶段工作,控制测试及初步评价、进一步审计程序,针对年报截止时点的分析性程序,并已发出大部分询证函。

  四、应对措施及预计披露时间

  (一)应对措施

  1、对于需要现场盘点核查的工程项目,年审会计师在当地具备出差条件的情况下,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核查。

  2、针对函证回函率较低的情况,公司和年审会计师将通过共享函证中心,由专人催收函证,并对未回函的采取替代程序。

  (二)预计披露时间

  根据与公司的沟通情况,年审会计师预计5月底完成现场审计工作,6月中旬前出具审计报告。

  公司将根据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编制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拟定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为2020年6月19日。

  五、会计师事务所结论性意见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专项意见:疫情对公司的年度审计工作造成了影响,公司申请延期的原因属实;我们预计5月底完成现场审计工作,6月中旬前出具审计报告。

  六、上网公告附件

  1、《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延期出具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

  特此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