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53           证券简称:九鼎投资           编号:临2020-01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020年4月20日,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兴华会所”)为公司的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该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名称: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22日(改制)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20855463270

  法定代表人:张恩军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2206室

  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执业资质: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资格,证券期货审计资质、金融业务审计资质、军工涉密业务咨询等各类资质。

  是否曾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是

  其他信息:兴华会所成立于1992年,于2013年11月22日经京财会许可[2013]0060号文件批复完成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转制的相关工作。总部设在北京,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2206室。

  经财政部门批准,相继在贵州、湖北、西安、广东、深圳、黑龙江、四川、湖南、山东、上海、福建、安徽、渤海、河北、山西、云南、辽宁、天津、杭州、河南、江西、苏州、宁夏、大连、吉林、重庆、内蒙、青岛、青海、江苏、雄安、海南等重要城市设立了30余家分所。

  兴华会所于1995年取得中国证监会、财政部颁发的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资格,拥有证券期货审计资质、金融业务审计资质、军工涉密业务咨询等各类资质。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张恩军

  合伙人数量:110名

  截至2019年末注册会计师人数:近700名,较2018 年末注册会计师人数净减少近40人,其中: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人数:450人以上;截至2019年末,从业人员总数:1900余人

  3、业务规模

  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7.04亿元,2018年净资产金额为8,796.94 万元。上市公司2018年报审计34家,收费总额3113万元。上市公司资产均值74.17亿元,主要涉及的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交能运输、仓储和房地产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传播与文化产业等。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公司所在行业审计的业务经验。

  4、投资者保护能力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兴华会所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最近三年,兴华会所未受(收)到刑事处罚,但受(收)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1个、行政监管措施13个,自律监管措施2个,已按要求进行整改。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2018年12月20日,兴华会所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8]10号)。该决定涉及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报告审计,对兴华会所以及注册会计师刘会林(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叶茜(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出具“警示函”。

  2018年2月22日,兴华会所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8]17号)。该决定包括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报告审计,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审计,并对兴华会所以及注册会计师吴亦忻、卜晓丽、刘会林、陈跃华出具“警示函”。

  除此之外,刘会林(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叶茜(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刘志坚(质量控制复核人)最近三年未受(收)到其他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审计收费

  本期审计费同上一期审计费用保持一致,即年度审计收费为65万元,年度内控审计收费为25万元,差旅费由公司据实报销。

  二、拟续聘/变更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事前对兴华会所进行了较为充分的了解,认为兴华会所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胜任2020年度审计工作,向董事会提议聘任兴华会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经核查,兴华会所具有证券从业资格,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报告内容客观、公正。我们对其职业操守、履职能力等做了事前审核,认为兴华会所可以继续承担公司2020年度的审计工作,审计内容包括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聘期一年,审计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根据审计工作的业务量决定。

  我们同意将《关于聘请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请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任兴华会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