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ST宇顺          公告编号:2020-021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拥有足够的具有必要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并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人员。在担任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期间,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较好地完成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的各项工作,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业务素质,能够为公司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服务。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评审后提议,公司拟续聘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原则上在不超过2019年年度审计费用(120万元)的基础上与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2020年度审计费用。

  二、拟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机构名称: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0805090096

  4、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慈云寺北里210号楼1101室

  5、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6、历史沿革: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1993年,原系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下属的司局级事业单位,1999年脱钩改制并更名为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成功转制为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7、业务资质:拥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是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和首批获准从事大型及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金融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具有20多年的证券业务从业经验。会计师事务所已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

  8、投资者保护能力:截止2019年末,事务所已累计计提职业风险基金结存余额为1,349万元,转制后近三年计提补充职业风险基金为1,993万元,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5,000万元,共计8,342万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正常法律环境下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9、是否加入相关国际会计网络:发起设立了国际会计公司--利安达国际会计网络(Reanda International)。

  (二)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人数为43人,注册会计师500人(2018年年末为510人)。从业人员数量为1,262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人数为347人。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赵小微,注册会计师,2006年至今在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现任事务所合伙人,未在其他单位兼职。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10年,承办过金石东方(股票代码:300434)、绿盟科技(股票代码:300369)、宝塔实业(股票代码:000595)、惠天热电(股票代码:000692)、新集能源(股票代码:601918)、嘉凯城(股票代码:000918)等上市公司以及金石东方(股票代码:300434)、绿盟科技(股票代码:300369)等企业IPO申报的审计工作,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陈虹,注册会计师,从事审计工作4年,现任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门经理,未在其他单位兼职。承办过宝塔实业(股票代码:000595)、万家天能(股票代码:835393)、奥菲传媒(股票代码:834452)等上市公司以及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三)业务信息

  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度业务总收入为30,633.41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为23,035.48万元、证券业务收入为3,150.74万元。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家数为21家,主要涉及行业包括制造业、建筑业、采矿业、房地产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具有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四)执业信息

  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拟签字注册会计师为赵小微女士(项目合伙人)和陈虹女士,拟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为李洪庚先生。

  赵小微女士(拟签字项目合伙人)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10年,陈虹女士(拟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事审计工作4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根据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李洪庚先生拟担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李洪庚先生,注册会计师,从事审计工作20多年,2016年至今在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质量控制复核工作,现任利安达北京分所质量部部门负责人,未在其他单位兼职。具有多年证券业务质量复核经验,承担过金石东方(股票代码:300434)、宝塔实业(股票代码:000595)、宇顺电子(股票代码:002289)、妙可蓝多(股票代码:600882)等多家上市公司质量控制复核工作,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五)诚信记录

  1、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不存在受到刑事处罚的情形,近三年受到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4次,自律监管措施1次。具体如下:

  ■

  2、拟签字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及质量复核人员近三年不存在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调研和审查,认为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质,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过程中,能够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审计执业严谨细致,较好地完成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工作,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允。为保持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审计委员会同意提议续聘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提交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独立董事认真审阅了公司提供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及相关资料,并就有关事项与公司管理层、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认为,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质,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过程中,能够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履行双方合同中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为公司出具的2019年度审计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状况。为保持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工作的连续性,独立董事同意公司继续聘请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及人员配置,具有履行审计工作的专业能力。续聘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有利于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及稳定性,保障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因此,独立董事同意公司继续聘请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报备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4、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5、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6、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