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90                证券简称:瑞尔特            公告编号:2020-032

  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定期)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定期)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续聘审计机构的情况说明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在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中,遵循诚信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完成了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等审计工作,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专业的业务能力。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董事会同意续聘立信为公司2020年度的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0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立信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 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16名、注册会计师2266名、从业人员总数9325名,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2019年,立信新增注册会计师414人,减少注册会计师387人。

  3、业务规模

  立信2018年度业务收入37.22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4.34亿元,证券业务收入7.06亿元。2018年度立信为近1万家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包括为569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具有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4、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止2018年底,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16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0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立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立信2017年受到行政处罚1次,2018年3次,2019年0次;2017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3次,2018年5次,2019年9次,2020年1-3月5次。

  (二)项目组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

  (1)项目合伙人从业经历:

  姓名:巫扬华

  ■

  (2)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业经历:

  姓名:朱希栋

  ■

  (3)质量控制复核人从业经历:

  姓名:付忠伟

  ■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三)审计收费

  审计费用定价原则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0年度具体的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立信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审计委员会在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调研审查后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准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 经营成果,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审计机构以来,勤勉尽责,较好地履行了作为审计机构应尽的义务。审计委员会认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并决定向董事会提议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20 年度审计机构

  2020年4月2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并决定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专业能力较强,执业规范,已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专业审计服务。该公司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报告内容客观、公正。

  经过对其职业操守、履职能力的事前审核,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可以继续承担公司的审计工作。

  (2)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坚持独立审计准则, 为公司作了各项专项审计及财务报表审计,保证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较好地履行了聘约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继续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对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并无不利影响。

  独立董事同意继续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3.审议程序:

  《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请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意见》;

  4、《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5、《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例会决议》

  6、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