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079          证券简称:数码科技          公告编号:2020-017

  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数码科技”)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情况概述

  依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末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应收款项回收的可能性,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分析,认为上述资产中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范围和总金额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19年度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0,854,200.00元,核销坏账准备2,610,472.66元,详情如下:

  (1)资产减值

  ■

  (2)坏账核销

  ■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具体情况说明

  对于固定资产、在建工程、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以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及对子公司、合营企业、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等非流动非金融资产,本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存在减值迹象的,则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商誉、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和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均进行减值测试。

  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可收回金额为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的较高者。资产的公允价值根据公平交易中销售协议价格确定;不存在销售协议但存在资产活跃市场的,公允价值按照该资产的买方出价确定;不存在销售协议和资产活跃市场的,则以可获取的最佳信息为基础估计资产的公允价值。处置费用包括与资产处置有关的法律费用、相关税费、搬运费以及为使资产达到可销售状态所发生的直接费用。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按照资产在持续使用过程中和最终处置时所产生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选择恰当的折现率对其进行折现后的金额加以确定。资产减值准备按单项资产为基础计算并确认,如果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组是能够独立产生现金流入的最小资产组合。

  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和转回或转销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增加公司2019度利润总额1,487,636.10元;本次核销资产合计减少公司2019度利润总额3,553,752.37元。

  八、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

  九、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能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因此,全体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

  十、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后,能更公允地反映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

  特此公告。

  

  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