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17       证券简称:合力泰      公告编号:2020-023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为合理利用闲置资金,提高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合力泰”)整体收益,在确保资金安全及不影响公司经营资金周转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

  一、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投资额度

  公司拟用于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闲置资金额度为4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2、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品种。

  3、投资期限

  投资产品的期限不得超过十二个月。

  4、审批程序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后,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决议有效期

  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6、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有关法律文件。具体投资活动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7、信息披露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信息,包括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将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披露,并在定期半年报及年报中予以披露。

  二、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拟投资的理财产品品种有保本承诺,安全性好,风险较低。

  三、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和保证自有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和现金流量较好,公司将闲置自有资金用于以购买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理财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财务收益,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同意公司进行该理财投资。要求公司管理层做好风险控制,严格按照董事会授权实施理财,只能购买一年以内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涉及的投资品种。

  特此公告。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0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