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17              证券简称:中再资环              公告编号:临2020-023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与控股股东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关于2020年度与参股股东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关于2020年度与其他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关联人回避事宜:董事会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管爱国先生和刘宏春先生按规定进行了回避。

  ●本项关联交易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的经营行为,不存在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情形。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一、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概述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因生产经营所需,预计2020年度与控股股东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关联方即中再生及其控制的下属企业(以下简称“中再生关联方”)、参股股东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联方即中再资源及其控制的下属企业(以下简称“中再资源关联方”)和其他关联方即实际控制人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除中再生、中再资源以外的其他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㈠ 2020年度与中再生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公司预计2020年度与中再生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为27,500万元,其中:采购原料类交易3,700万元,销售商品类交易20,000万元,其他类交易3,800万元。

  ㈡ 2020年度与中再资源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

  公司预计2020年度与中再资源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为98,400万元,其中:采购原料类交易56,700万元,销售商品类交易40,900万元,其他类交易800万元。

  ㈢ 2020年度与其他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

  公司预计2020年度与其他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为61,200万元,其中:接受租赁服务等1,200万元,关联方提供金融-存款服务(每日最高存款结余)50,000万元,关联方提供金融-贷款服务(每日最高贷款结余)10,000万元。

  二、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审议情况

  2020年4月17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与控股股东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关于2020年度与参股股东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关于2020年度与其他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预计2020年度公司与中再生关联方、中再资源关联方和其他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发生额分别为27,500万元、98,400万元和61,200万元,该三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三、关联关系介绍和关联方履约能力

  ㈠关联关系

  ⒈中再生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⒉中再资源是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104,667,052股,占本公司总股数的7.54%;

  ⒊本公司董事长管爱国先生是中再生和中再资源的董事长,本公司董事刘宏春先生是中再生和中再资源的财务总监。

  综上,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㈡关联方履约能力

  各关联方生产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能够履行和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不存在履约风险。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

  根据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制度及公司与关联方签订的货物购销协议,公司关联交易定价原则为:遵循市场化原则,交易双方协商定价。

  五、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情况

  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能充分利用关联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为公司生产经营服务,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获取更好效益。日常关联交易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方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六、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刘贵彬先生、伍远超先生和温宗国先生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同意的专项意见。认为:公司对2020年因日常生产经营需要与关联方发生的交易进行预计是必要的,也是审慎的;公司审议该关联交易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其他有关制度的规定,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公司预计的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包括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关联方、与中再资源再生开发有限公司关联方及与其他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此类关联交易项目依据市场价格公平、合理地确定交易金额,不存在损害公司或非关联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产生负面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关联交易而形成对关联方的依赖。

  七、备查文件

  ㈠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㈡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