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77           证券简称:太平鸟          公告编号:2020-018

  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为提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资金使用效益,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拟申请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由目前的16亿元调整为18亿元,用于符合公司安全性要求、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决议有效期内,该额度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相关部门负责现金管理的实施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2019年末自有资金现金管理情况

  截止2019 年12 月31日,公司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余额(不含预计收益)为133,664万元。

  二、本次增加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及期限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提高公司(含控股子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公司资金收益。

  2、投资额度:自有资金现金管理总额度为18亿元。

  3、投资品种:自用资金现金管理的投资品种为符合公司安全性要求、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其他类理财产品(如公募基金产品、私募基金产品)等,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4、资金来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自有资金。

  5、投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类议案之日止。

  6、实施方式:由公司财务部门根据资金盈余情况,编制初步投资理财方案,报理财小组审核实施;或由理财小组授权公司管理层审核实施。公司管理层将严格执行授权安排和公司《投资理财管理制度》、《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内部相关制度,合理安排资金结构,有效管理闲置资金,在保证资金安全、严控现金风险的前提下,争取更高的理财收益率。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公司现金管理额度将用于投资符合公司安全性要求、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并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严格把控投资风险,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产品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建立资金使用台账,对现金管理产品进行登记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进展及收益。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现金管理进行审计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及公司制度的要求,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在规范运作、保值增值、防范风险的原则下对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通过适度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本次议案的审议程序

  2020年4月1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