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认购私募基金份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59               证券简称:药明康德               公告编号:临2020-02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Creacion Ventures I, L.P.

  投资金额:500万美元

  风险分析:投资基金所投资的项目可能受到政策法规、宏观经济、投资标的产品开发的不确定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收益、不能及时有效退出的风险,且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

  一、投资概述

  北京时间2020年4月20日,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全资子企业WuXi PharmaTech Healthcare Fund I L.P.(以下简称“WuXi Fund I”)与Creacion Ventures GP I, LLC(以下简称“普通合伙人”)签署Subscription Agreement(以下简称“认购协议”),约定由WuXi Fund I认缴Creacion Ventures I, L.P.(以下简称“投资基金”或“Creacion”)的500万美元份额(以下简称“本次投资”),约占已募集投资基金份额的3.22%。截至本公告日,WuXi Fund I尚未支付投资款,后续WuXi Fund I将以自有资金根据合伙协议的要求履行投资款的支付义务。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投资无需提请本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

  1、名称:Creacion Ventures I, L.P.

  2、基金规模:WuXi Fund I本次认缴500万美元后,投资基金已募集约155,329,949.24美元。

  3、成立背景:投资基金为一家依据开曼群岛法律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主要专注于投资位于中国(包含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北美和欧盟的生命科学企业,或其他业务与中国紧密相关的生命科学企业。

  4、投资人及投资比例、资金来源和出资进度

  北京时间2020年4月20日,WuXi Fund I签署认购协议,认缴500万美元的投资基金份额,约占已募集投资基金份额的3.22%。截至本公告日,WuXi Fund I尚未支付投资款,后续WuXi Fund I将以自有资金根据合伙协议的要求履行投资款的支付义务。

  5、存续期间

  投资基金的预计存续期限为自首次交割日起10年,普通合伙人经咨询委员会同意后有权延长投资基金的存续期限两次,每次延长一年。

  6、登记批准情况

  本次投资完成后,投资基金拟于2020年8月在开曼群岛金融管理局(Cayman Islands Monetary Authority)进行登记。

  7、近一年经营状况

  由于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年1月6日,暂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经营状况统计。

  (二)投资基金的管理模式

  1、管理及决策机制

  投资基金的组织形式为依据开曼群岛法律设立的有限合伙,由普通合伙人承担管理和日常运营职责。

  普通合伙人可自行决定与管理服务公司签订合同,以向投资基金提供管理、运营、财务和策略咨询服务。

  基金将设立一个由普通合伙人指定的至少三人且不超过七人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成员为有限合伙人的代表,而非普通合伙人、管理服务公司、常务董事及其关联方的代表或与之存在关联关系。咨询委员会有权批准普通合伙人确定的估值指导原则、投资基金资产负债的市场公允价值,审查被投公司的经营状况,并就潜在的利益冲突和与基金有关的其他事项,向投资基金和普通合伙人提供建议和咨询。

  (1)普通合伙人和管理服务公司

  于本公告日,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为Creacion Ventures GP I, LLC,系一家依据开曼群岛法律成立的有限公司。管理服务公司为Creacion Ventures Management, LLC,系一家依据开曼群岛法律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基金由Wei Li博士和Ching Zhu博士作为共同创始人创建。

  Wei Li 博士,在创立Creacion之前,曾担任多家投资基金的创始合伙人和管理合伙人。Wei Li 博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化学物理学学士学位,并拥有哈佛大学化学博士学位,以及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Ching Zhu 博士,在创立Creacion之前,曾担任多家投资基金的管理合伙人。Ching Zhu 博士持有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物理学士学位,英国亚伯丁大学医学工程硕士学位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医学工程的博士学位和博士后,以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EMBA学位。

  经合理确认,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及管理服务公司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截至本公告日,亦无增持本公司股份计划;与本公司不存在相关利益安排,且与第三方不存在其他影响本公司利益的安排。

  截至本公告日,普通合伙人在投资基金的认缴金额约为2,329,949.24美元,占投资基金已募集份额的比例为1.50%,普通合伙人已支付投资款101,269.04美元,后续将继续根据合伙协议履行投资款的支付义务。

  (2)有限合伙人

  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4月20日本次投资完成后,包括WuXi Fund I在内的认缴投资基金份额的有限合伙人共计14名,各合伙人及其认缴的基金份额详情请见下表: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投资基金的有限合伙人(除WuXi Fund I外)已支付投资款6,650,000美元。后续各有限合伙人将继续根据合伙协议履行投资款的支付义务。

  经合理确认,投资基金的有限合伙人(WuXi Fund I除外)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截至本公告日,亦无增持本公司股份计划;与本公司不存在相关利益安排,且与第三方不存在其他影响本公司利益的安排。

  2、各投资人的主要权利义务

  (1)认缴基金份额、获取投资回报或承担相应的亏损;

  (2)各投资人应当根据投资基金的投资安排,按照认缴投资基金份额履行相应投资款支付义务。

  3、管理费、业绩报酬及利润分配安排

  (1)管理费:自首次交割日开始,普通合伙人有权每季度向投资基金收取管理费:投资期(首次交割日起至首次交割日的第五个周年日止)内,按照有限合伙人认缴份额总额乘以年化费率2%计算;投资期结束后的每一个周年内,年化管理费率在前一周年的基础上逐年递减0.25%,但不得低于1%。

  (2)业绩报酬及利润分配安排: 按照以下顺序分配:(i) 首先按照所有合伙人所持有的投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直至各合伙人所获分配的金额等于其实缴出资金额;(ii) 如有盈余,则其中20%将分配给普通合伙人,80%将按照所有合伙人所持有的投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三)投资基金的投资模式

  1、拟投资领域

  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位于中国(包含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北美和欧盟的生命科学企业,或其他业务与大中华地区紧密相关的生命科学企业。

  2、投资项目和计划

  投资基金计划在在中国孵化2~3家公司,在美国投资4~6家公司。

  3、盈利模式

  除去管理费等后的可分配的资产增值收益。

  4、退出机制

  投资基金可以在投资基金存续期届满前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进行分配。投资基金在存续期届满或提前终止后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进行清算。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影响

  Creacion的投资将主要针对中国和北美的早期生命科学企业。本公司认为中美两地在生命科学领域有着活跃的创新活动和广阔的市场前景,Creacion的管理团队拥有在中美两地丰富的创业、投资经验和广泛的行业资源,能够发掘该领域高质量的创新成果,并通过投资帮助此类早期企业获得资金以加速其创新成果转化。本公司以较低比例投资Creacion作为其有限合伙人,一方面有望使本公司在投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获得风险投资相关的财务收益;另一方面,Creacion投资所针对的早期生命科学企业是本公司重要的潜在客户群体,有助于本公司进一步深耕中美两地市场,扩展本公司的主营业务。同时本公司认为围绕中国市场的医疗创新是全球医疗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该项投资还可以增进本公司对医疗技术领域最新动态的了解,支持本公司的业务拓展。本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发展所需资金的前提下,以自有资金参与认缴投资基金份额,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四、风险分析

  (一)投资基金所投资的项目可能受到政策法规、宏观经济、投资标的产品开发的不确定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收益、不能及时有效退出的风险。针对主要的投资风险,WuXi Fund I将会及时了解投资基金运作情况、关注投资项目实施过程、督促普通合伙人防范各方面的投资风险,尽力维护投资资金的安全。

  (二)本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及相关法规要求,按分阶段披露原则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重大进展,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