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权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60         证券简称:百傲化学         公告编号:2020-02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大连三鑫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鑫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54,133,3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0%,三鑫投资累计质押的公司股份数为47,614,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7.96%,占公司总股本的25.51%。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公司近期收到股东三鑫投资关于股份解除质押的通知,三鑫投资于2020年4月16日为其质押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的5,000,000股公司股份办理了证券质押解除手续,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8%。具体情况如下:

  三鑫投资将本次解除质押的500万股股份用于继续办理股份质押。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接到股东三鑫投资通知,三鑫投资将其持有本公司5,000,000股股份质押给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三鑫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

  三、上市公司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三鑫投资未来半年内将有7,600,000股股份的质押期届满,占其持有股份比例的14.04%,占公司总股本的4.07%,对应的融资余额为100,000,000元;三鑫投资未来一年内将有33,614,000股股份的质押期届满,占其持有股份比例的62.09%,占公司总股本的18.01%,对应的融资余额为480,000,000元。

  三鑫投资本次股权质押融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计划以投资分红、股票减持款等自筹资金作为还款来源。

  2.三鑫投资的资信情况

  (1)三鑫投资的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五五路47号1单元16层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营业期限:2001-04-06 至 2031-04-03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不含国家专控)机电产品(不含汽车)、金属材料、建筑材料、木材、五交化商品(不含专项审批)、汽车配件、仪器仪表的批发兼零售;经济信息咨询;房屋出租(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三鑫投资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3)三鑫投资的偿债能力指标

  (4)三鑫投资目前未发行债券。

  (5)三鑫投资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形。

  (6)三鑫投资资信情况良好,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为无限售流通股,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和抵御偿债风险的能力。

  3.三鑫投资最近一年未与公司发生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对外投资等重大利益往来,亦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三鑫投资本次股份质押是原有股份质押的替换,质押股份数量和融资规模均未增加,不会对上市公司经营及公司治理造成影响。三鑫投资资信状况良好,持有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的变现能力强,具备股份质押的履约能力和追加担保能力,能够应对股价波动导致的质押股份被违约处置、被强制平仓等风险,后续如果触发预警、平仓风险,三鑫投资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化解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