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438              股票简称:通威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告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公告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依赖。

  ●本公告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经营发展需要,以市场价格为定价标准,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4月17日,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通威股份”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刘汉元先生回避了该议案的表决。本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事前向独立董事提交了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查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预计2020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经营发展需要,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其定价原则和结算依据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

  (二)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三)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1、通宇物业

  公司名称:成都通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588号1栋37楼3701号

  法定代表人:黄其刚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主营业务:物业管理;保洁、仓储、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等

  主要股东:通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2、通威传媒

  公司名称:成都通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588号1栋37层3701号

  法定代表人:黄其刚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主营业务: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等

  主要股东:通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0%股权)

  3、新锐科技

  公司名称:成都新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2号11楼1110号

  法定代表人:马学果

  注册资本:(人民币)333万元

  主营业务: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

  主要股东:通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60.06%股权)

  (二)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通宇物业、通威传媒及新锐科技均为本公司控股股东通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通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八条第二款规定的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情形。

  (三)通宇物业、通威传媒及新锐科技均依法存续且生产经营完全正常,有能力履行与本公司发生的相关交易。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公司2020年将继续接受通宇物业提供的物业管理、特约服务、会务安排、停车等一系列服务,此项日常关联交易全年发生额预计为4,000万元左右,包括物业管理费用、特约服务费用、会务费用、停车费用及水电、网络使用费用等,以现金结算,定价政策为:以通宇物业对其他非关联方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价格为标准,遵循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

  (二)2020年,通威传媒将承接公司一系列的宣传、推广及相关配套业务,此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全年发生2,000万元左右,以现金结算,定价政策为:以通威传媒对其他非关联方提供相应服务的价格为标准,遵循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

  (三)2020年,新锐科技将继续为公司太阳能电池提供电池颜色外观检测设备及自动包装设备。此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全年发生5,000万元左右,以现金结算,定价政策为:以新锐科技对其他非关联方提供相应服务的价格为标准,遵循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通宇物业系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拥有专业的物业服务团队及丰富的管理经验,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标一体化”管理系统认证。公司总部及部分分子公司均接受通宇物业提供的物业管理及配套服务,有利于提升公司国际形象、优化办公环境,符合公司利益。

  (二)通威传媒系通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同样秉承通威的文化及战略理念,相对熟悉公司所处行业情况,结合其专业化运营,能够为公司提供的一系列针对性较强的宣传、推广及相关配套服务,有利于公司各业务板块营销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提升公司综合品牌价值。

  (三)新锐科技系通威集团下属专注于企业管理软件的研发和实施的高科技公司,拥有较强的专业技术团队和多年的软硬件开发经验,由于对公司所处行业情况较为熟悉,能够为公司所属太阳能电池业务提供专业的检测设备及服务,有利于公司太阳能业务板块的效率提升,符合公司利益。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2020年发生总额为11,000万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的0.61%、0.29%、4.10%,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情况构成重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公司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