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 业绩说明会和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05          证券简称:旭升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旭升股份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和现金分红说明会”。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20年4月8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旭升股份关于召开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和现金分红说明会的预告公告》(公告编号:2020-032)。现将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0年4月20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旭东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周小芬女士及财务负责人卢建波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经营业绩、利润分配方案、发展规划等事项与广大投资者进行充分交流。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能否简单介绍公司2019年的经营情况

  答: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719.86万元,同比增长0.15%;实现营业利润为24,074.01万元,同比下降29.63%;实现净利润为20,659.11万元,同比下降29.66%;截至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24.97亿元,较期初增长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5.53亿元,较期初增长7.44%。

  2、请问2019年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主要是什么原因

  答:2019年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为汽车类产品结构变化,特斯拉毛利率较高的model SX车型零部件比重下降导致的。

  3、请问2019年度期间费用大幅增长的原因

  答:管理费用的增长主要系管理人员数增加导致薪酬增加所致,销售费用的增长主要系新开发客户销售模式不同,由公司承担的运费和报关费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的增长主要系计提可转债利息增加所致。

  4、请问公司2019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主要是考虑了目前所处行业现状、实际经营情况、在建项目自有资金需求、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及未来产能布局资金储备需求等因素,为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大的业绩回报股东,因此决定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5、请问募投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

  答:截至目前,IPO募投项目四号工厂已投入使用,可转债募投项目铸锻件一期部分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毕,目前少量产品已在试样。

  6、请问公司非公开发行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已于2019年10月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鉴于2020年再融资新规的发布,公司修改了再融资方案,目前已报中国证监会并申请换发核准批文。

  7、北极星已成为公司的第二大客户,请介绍一下

  答:北极星主要供的是壳体为主,19年销售收入达7000多万,但是具体车型不好公布。

  8、请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中国的合作情况

  答:公司是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合作供应商,目前公司供国产model 3的大部分零部件仍然以出口美国为主。

  9、目前公司疫情对订单量影响情况

  答:目前疫情对公司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具体影响程度视整个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10、对于国内外的疫情,公司将如何应对,以减少营收的影响,国家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大力支持,公司对于国内新能源发展的红利将采取什么行动积极应对

  答:面对疫情,公司将持续加快客户拓展步伐,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公司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紧紧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坚持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为根本方向,做大做强铝制汽车零部件业务。

  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全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

  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公司在此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