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83             证券简称:捷昌驱动             公告编号:2020-01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4股。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化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每股转增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内容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2019年度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600,911.83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328,104,951.75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母公司期末可供分配的利润为668,462,811.20元。

  根据中国证监会鼓励企业现金分红,给予投资者稳定、合理回报的指导意见,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为更好地兼顾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定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如下:

  1、公司拟以2019年年度权益分配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00元(含税)。截至2020年4月20日,公司总股本为177,501,75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88,750,875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的比例为31.29%。

  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4股。截至2020年4月20日,公司的总股本为177,501,750股。本次转增后,公司的总股本为248,502,450股。

  如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每股转增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利润分配实施的后续工作,授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办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及修改《公司章程》等事宜。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0年4月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将给予股东合理的现金分红回报和维持公司生产经营相结合,符合公司当前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了公司现阶段的经营业绩与战略需要,兼顾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同时符合《公司章程》、证监会及上交所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相关政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经董事会审核通过后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监事会认为董事会提出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和当前公司的财务状况,能够保障股东的稳定回报并有利于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利益,同意将该利润分配方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二)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对公司股东享有的净资产权益及其持股比例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预计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将相应摊薄。

  敬请广发投资者理性判断,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