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75              证券简称:安奈儿              公告编号:2020-014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末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各类资产进行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后,2019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990.45万元,占2019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3.52%,其中: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含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224.42万元,存货跌价准备766.0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注:资产减值准备合计差额为四舍五入导致。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均计入公司2019年度报告期。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数据和原因说明

  1、应收款项

  公司考虑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应收款项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预期信用损失的计量取决于应收款项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发生信用风险显著增加。对于应收款项,如果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如果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

  公司2019年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100.19万元,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124.22万元,合计计提坏账准备224.42万元。

  2、存货

  对于存货跌价准备,公司通过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结合各业务的实际情况,认真评估后,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

  公司2019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766.03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990.45万元,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0.45万元。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了《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相关资产的价值。

  3、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