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20-02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

  2.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5月29日

  3.股权登记日

  二、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提案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0年4月10日公告了股东周年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持有本公司69.45%股份的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2020年5月4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周年大会召集人。股东周年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公司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将新增如下议案:

  (1)《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将于2020年6月22日届满。提请本公司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选举王祥喜、杨吉平、许明军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贾晋中、赵永峰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计算。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于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董事会成员之日终止。

  上述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5日发布的《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2)《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将于2020年6月22日届满。提请本公司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选举袁国强、白重恩、陈汉文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计算。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于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董事会成员之日终止。

  上述独立非执行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5日发布的《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3)《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将于2020年6月22日届满。提请本公司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选举罗梅健、周大宇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计算止。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于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监事会成员之日终止。

  上述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5日发布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三、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0年4月10日公告的股东周年大会原通知事项不变。

  四、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0年5月29日 9点3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西滨河路22号神华大厦B座一层会议厅。

  (二)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5月29日

  至2020年5月29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周年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股东周年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请见本公司2019年8月24日、2020年3月28日及2020年4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9年度报告、董事会决议公告、监事会决议公告、关联交易公告、日常关联交易公告、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公告、利润分配方案公告、提高2019-2021年度现金分红比例公告及修订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等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议案10-14。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3-10、15-16。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议案8-9。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 本次会议还将审议、听取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述职报告(该报告无需表决)。独立非执行董事述职报告请见与本公司2019年度报告同时刊登的相关公告。

  6.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1及附件2。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    黄清

  2020年5月6日

  附件:1. 授权委托书(更新)

  2. 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说明

  附件1:授权委托书(更新)

  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授权委托书(更新)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大会主席(注1)或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5月29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1. 如拟委派大会主席以外人士为代表,请将“大会主席或”字样删去,并在空栏内填上拟委派代表的姓名。

  2. 就大会审议的议案1-14,委托人可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作出投票指示。

  议案15-17适用累积投票制。在每一个议案中,股东持有的每一股份均有与应选董事、监事人数相同的表决权。股东可以分散地行使表决权,对每一位董事、监事候选人投给与其持股数额相同的表决权;也可以集中行使表决权,对某一位董事、监事候选人投给其持有的每一股份所代表的与应选人数相同的全部表决权,或对某几位董事、监事候选人分别投给其持有的每一股份所代表的与应选人数相同的部分表决权。

  例如:就议案16,投票人选举独立非执行董事的最大有效表决权数为代表股份数与应选人数(3人)的乘积。如代表股份数为100股,其最大有效表决权数=代表股份数100×3=300。投票人可将300票平均投给3位候选人,集中投给1人,或分散投给数人。投票人应在候选人后的方框内填写投票数。为方便填写,投票人也可在候选人后的方框内划“√”,1个“√”代表投给与其所代表股份数额相同的表决权票数,2个“√”代表投给其所代表股份数额两倍的表决权票数;所划“√”的数量最多不得超过应选人数。议案15、17的投票方法与议案16相同。

  股东对某一个或某几个董事、监事候选人集中行使的表决权总数,多于其持有的全部股份拥有的表决权时,股东投票无效,视为放弃表决权;股东对某一个或某几个董事、监事候选人集中行使的表决权总数,少于其持有的全部股份拥有的表决权时,股东投票有效,差额部分视为放弃表决权。

  当所获票数达到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股份数(以未累积的股份数为准)的过半数时,该表决项方为通过。

  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除非阁下在本授权委托书另有指示,否则除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通知所载决议案外,阁下的授权代表亦有权就正式提呈股东周年大会的任何决议案自行酌情投票。

  3. 本授权委托书必须由阁下或阁下以正式书面授权的代理人签署。如股东为法人,则授权委托书必须盖上法人印章,或经由其董事或获正式授权签署授权委托书的代理人亲笔签署。如授权委托书由委托人的代理人签署,则授权该代理人签署的授权书或其它授权文件必须经过公证。

  4.  A股股东最迟须于大会召开时间二十四小时前将授权委托书,连同授权签署本授权委托书并经公证之授权书或其它授权文件送达至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西滨河路22号神华大厦董事会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11,传真010 5813-1814,方为有效。

  5. 本授权委托书的剪报、复印件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附件2:

  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赞成得票数。

  四、示例: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如表所示: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