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变更境外投资证书暨全资孙公司增资以及变更名称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ST索菱           公告编号:2020-05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三旗”)变更境外投资证书的通知:因经营发展需要,上海三旗全资子公司三旗通讯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三旗”)增资另外一家全资子公司索菱日本株式会社,投资总额由170万美元增为270万美元,并将“索菱日本株式会社”名称变更为“三旗日本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三旗”)”。上述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该事项在董事长的审批权限之内,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已履行子公司内部审议程序。

  二、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变更具体内容

  三、日本三旗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日本三旗经审计总资产为16,494,749.47元、净资产938,926.66元;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34,302,743.26元,净利润-1,210,418.14元(以上均为人民币)。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风险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上海三旗全资子公司香港三旗增资另外一家全资子公司日本三旗旨在通过提升日本三旗的资本实力,增强其自身运营能力,有助于推进其更好的开展海外业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符合全体股东及公司的利益。本次增资符合公司发展需要,有利于更好地实现公司经营目标,目前不会对公司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日本三旗的经营受其经营风险、管理风险及政策风险等各方面不确定性因素。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管理体系,加强对孙公司的管理和风险控制,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和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增资后,日本三旗的业务拓展能力、未来经营效益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报备文件

  1、《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